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甜味剂还是糖?享受甜蜜其实大有名堂

发布时间:2018-09-07 10:44:0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熊明钰

吃糖不宜过多。没错,但一杯原味茶或不加糖的咖啡可能会让很多人感觉难以入口。在这种情况下,轻食少糖真的是保持健康的最好选择吗?低糖到底是不是意味着零卡路里?阿巴斯甜、果糖、甜菊糖究竟有什么奥秘?让我们和法国版《时尚》杂志一起看看有关享受甜蜜的那些事吧。

糖无处不在

糖的主要问题就是它存在于一切食品中。不仅在甜点里,在菜肴中,在番茄酱里,在以番茄为原料的烹饪准备中,到处都有糖的身影……有人甚至建立了一个Instagram账号来揭露日常食品中的含糖量:一罐苏打水的含糖量相当于7块方糖,一个汉堡的含糖量为2.5颗方糖,一板巧克力的含糖量高达6块方糖。

阿斯巴甜及其他甜味剂

甜味剂(其中以阿巴斯甜最为著名)的主要好处就是其强大的“甜蜜能力”。甜味剂的卡路里含量极低,仅为0.2,而一块方糖的卡路里则为20大卡。添加了甜味剂的饮料和甜点与添加了蔗糖(糖的真名)的食物在味道上相差无几。

世界卫生组织称,甜味剂并不会致癌。然而,它却可能导致腹胀,破坏肠道系统。此外,使用甜味剂的陷阱在于它含有其他增添食物风味的物质,如此一来,摄入糖分虽然为0,但脂肪却增加了30%。

天然的糖分来源

若阿巴斯甜或其他甜味剂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您可以转而选择更加健康的天然甜味剂。例如甜菊糖,它来自同名植物甜叶菊,您可以将其加入咖啡或酸奶中,味道似糖。果糖,天然存在于水果、龙舌兰,及蜂蜜中。果糖的甜度高于蔗糖,所以其用量更省,但其价格高于白糖。您无需完全告别糖,可以使用原蔗糖。它的原材料是甘蔗,精制程度低于白糖和红糖。含有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