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昭通高原苹果产销活动现场签约3.4万吨

发布时间:2018-09-14 10:14: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9月1日,云南昭通苹果产业扶贫产销对接会在昭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现场签订意向采购协议达3.4万吨,总价值1.7亿元。

据了解,昭通位于乌蒙山区,全市11个县区中有9个属于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苹果作为昭通市支柱产业之一,与北方苹果产区相比,昭通苹果具有四个优势:一是生态优势。昭通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较差小、日较差大,光照充足,雨量适中,光、热、水资源丰富,是苹果生产适宜区。由于地处云贵高原,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大,有机质积累较快,大大利于苹果的生长。二是品质优势。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所产苹果色泽鲜艳,肉质细脆、甜酸适度,汁液丰富,风味浓郁。三是早熟优势。昭通苹果具有较北方产区早熟一个月的特点,在北方苹果尚未成熟时,昭通苹果即成熟上市,销售时间较北方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市场竞争优势。四是区位优势。昭通与国内苹果产区山东、陕西等产区相比,具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所产苹果可北上四川、重庆,东进贵州、湖南、湖北,南下广东、广西。

如何实现昭通苹果优质优价,助力果农增收脱贫,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村杂志社支持下,昭通市苹果产业发展协会、云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了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采购商参加。昭通市苹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肖恒普在活动仪式上表示,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协会有义务为昭通苹果产业发展助力。活动现场,昭通市苹果产业发展协会发布了“昭通苹果产地认证标准”。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