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聚焦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9月29日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质量年”八大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着力聚焦品牌建设,9月28日,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暨品牌建设培训班在海南陵水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主要解读质量兴农“八大行动”及其实施进展,介绍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制度改革思路、绿色食品发展对策和有机产业发展与产品认证,新形势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与保护策略,以及农业品牌策划与培育典型案例分析。

图片.png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应急处处长方晓华,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监管处黄绍明,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所长钱永忠,黑龙江农委、浙江省农业厅、湖北农业厅、江苏农委、广东农业厅、河南农业厅、河北农业厅、吉林农委、陕西农业厅、云南农业厅、广西农业厅、贵州农委、上海市、宁波市等有关领导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和执法等领域316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png

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在致辞中表示,农业农村部在陵水举办“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活动,是大力实施农业绿色品牌战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海南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海南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农作物育种基地、全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全国最大的冬季瓜菜和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在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上责无旁贷、肩负重任。重点从“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方面入手,严把农药关、检测关、出岛关、市场关、标准品牌关、责任关等六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pn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永忠指出,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会议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全程贯穿“农业质量年”八大行动的创新举措,更是集中展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成效的有力抓手。同时强调三点:一是质量兴农责任重大,万里行使命光荣。二是质量兴农任务艰巨,万里行典型引路。三是质量兴农大有可为,万里行吹响号角。要求通过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重点宣传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企业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尤其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

图片.png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强调,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启了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黄修柱副巡视员从质量兴农的提出背景、重点任务和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特别针对无公害农产品改革、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解析了基层同志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困惑,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并通过介绍地方典型做法和经验,为下一步事业拓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