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陵水县县长李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29 15:3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9月29日,2018年中国(海南)美丽农村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海南陵水举行。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县长李锋出席并致欢迎致辞。李峰表示,陵水经济的社会发展最大的短板在农村,基础是三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陵水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陵水位于海南中南部沿海比邻三亚地处北纬18度,拥有三湾三岛两护一山一水独特的热带滨海养生温泉等优质利用资源,这些优质的旅游资源犹如珍珠般连串陵水长达118.5公里的海岸线上,陵水因此而享有珍珠海岸之美誉。同时,陵水是革命年代诞生的全国第二个海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的地方,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浓郁的黎苗文化风情。

李峰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政策领导下按照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依法治县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迅速发展。县财政收入连续七年位居全省前三,旅游人数今年有望突破五百万大关。2017年至2019年陵水将完成37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目前,我们的建设取得突破成效,涌现了大里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大里被全国城乡建设部评为美丽示范村庄。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当中,陵水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加快推进计划、绿化、美化、量化、产业化等五化工作,大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结合海南五网建设部署,着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工程,率先实现光纤自然村全覆盖,美丽乡村陵水坚持产业扶贫,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我们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着力打造陵水圣女果、芒果等品牌产业,近期我们启动了海南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建设,为农村、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结合全域旅游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经培育发展了一批旅游点。同时,我们积极促进农村电商发展,今年上半年陵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05亿元,网络零售额累计成交5亿元在全省排名第四位。

在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陵水积极探索乡村自主体系。我们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巩固基层战斗堡垒,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还探索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在农村设立民营村委员会主任,党支部设立产业委员、就业委员。本号镇22个自然村全部成立村集体企业法人,在党支部加农村企业或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将脱贫,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乡村振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大会为美丽乡村振兴多谋良策贡献智慧。同时,也欢迎大家在陵水多走走多看看,为我们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