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如何识别“纯羊奶粉”?配料表中这一项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10-12 15:0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随着消费者对羊奶的认识与商家的宣传,羊奶粉市场日益成熟。可你真的懂羊奶粉吗?让爱优诺为你普及下羊奶粉的知识,擦亮眼睛,不要被非纯羊奶的商家忽悠了哦。

学会识别“纯羊奶粉”

据行业专家解释,纯羊配方的婴幼儿羊奶粉配料由全脂羊奶粉、脱脂羊奶粉、生鲜羊乳、脱盐羊乳清粉、浓缩羊乳清蛋白粉等羊乳物质为主,再另外按照国家规定添加其他营养素组成。

高纯度脱盐羊乳清粉内含的羊乳糖和羊乳清蛋白含量丰富,已经达到国家婴幼儿奶粉配方需要,最大限度的保留羊奶的本色纯正。

由于羊乳清蛋白昂贵,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大羊奶品牌为了降低成本,以牛充羊,即采用牛乳糖的配方,减少羊乳清用量,这样做的结果是使羊奶粉的营养优势大打折扣。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表明:配方含量大于2%的成分,必须从高到低排列。

上图为爱优诺婴幼儿羊奶粉配料表,配料表中明确写明采用羊乳清粉、全脂羊乳粉。爱优诺,纯羊乳清蛋白,毫不含糊。(爱优诺羊奶粉1-3段,都采用纯羊乳清蛋白)

上图为其他品牌羊奶粉配料表

再看上图,乳糖排在第一位,一方面表明牛乳糖含量非常高,为减少成本(浓缩羊乳清蛋白粉的用量)以次充好;另一方面也增加宝宝的牛乳糖不耐受风险。

综上所述

配料表中有“浓缩羊乳清蛋白、脱脂羊奶粉、脱盐羊乳清粉”等字样,就证明羊奶粉是100%的纯羊乳蛋白羊奶粉。

非全羊乳蛋白配方羊奶粉一般是在添加“浓缩乳清蛋白”“脱盐乳清粉”“羊乳清蛋白”的同时加入了牛乳蛋白。

注意:市面上有很多羊奶粉的配料中有“脱盐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两种原料,如果这两个原料没有特别注明来自羊奶还是牛奶,就极有可能是牛奶提取出来的牛乳清,妈妈们在选择时就要谨慎了。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