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北大教授郭长占:奶粉中的免疫活性物质能促进婴幼儿免疫力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19 10:2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在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教授、原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郭长占教授表示乳品中生物活性物质对于婴幼儿的免疫力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母乳是婴幼儿出生后最好的食品。据郭长占介绍,母乳中的免疫活性物质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抗体,在婴幼儿体内局部发挥抗菌抗病毒作用。第二种是具有免疫活性的细胞,比如具有吞噬作用的细胞。第三种是乳碱蛋白,与抗体不同,乳碱蛋白是非特异性的,因此它的作用更广泛。

刚出生的婴儿免疫系统没有发育成熟,其免疫力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在胚胎期间,母亲通过血液传给胎儿的一部分抗体,另外一方面是婴儿出生后通过哺乳从母乳当中获得的抗体。

抗体如何发挥作用呢?郭长占用简单易懂的动画进行演示。当病毒要感染人体细胞时,抗体可以把病毒包围起来,这样病毒就不能感染细胞了。婴儿出生后会面临各种各样病毒的感染,所以抗体对保护婴幼儿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有相当一部分的孩子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是不能进行完全的母乳喂养。对此,最好的替代食品就是按照母乳的标准以及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进行配方的配方奶粉。郭长占认为,如果用配方奶粉来代替母乳的话,免疫活性物质的多少,对于婴幼儿的免疫力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