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刘森淼:如何让中国宝宝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在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君乐宝实现了从挤奶到加工仅两小时的奶粉产业革命,既实现了低温差距,又能保留活性物质。

世界级的硬件设施

旗帜乳业为什么选择张家口坝上草原? 刘森淼表示,这里是2022年与北京联合举办冬奥会的地方,这里是古代皇家的军马场,这里处于北纬41度,海拔1450米,冬季寒冷漫长,十月中旬已经零下五度了,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草原植物糖分的储存,干物质的凝结。旗帜乳业占地达到两万亩,围绕工厂外墙转一圈就要17公里,很多专家和朋友都表示这是他们见过最大的奶粉厂。

刘森淼说,君乐宝旗帜奶源优于欧美澳新日等国家的标准,细菌越少当然越好,国际标准,美国五十万,旗帜小于两万,在旗帜实际生产过程中,这个数是一千到五千。

刘森淼表示,婴儿配方奶粉,原料很重要。旗帜婴儿奶粉的原料全是全球优选,旗帜用这样的原料就是为了婴儿奶粉的高品质,为了婴儿奶粉的安全。旗帜的工厂是由利乐公司整合全球先进婴儿奶粉生产技术,按照药品GMP标准设计,全自动程序控制,全过程数据追踪,质量可追溯。君乐宝集团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与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多次展开研讨,就是为了让宝宝更舒适的成长,提高孩子生命早期的质量。当然,检验也非常重要。君乐宝奶粉批批检测,还实行了企业自检,行业检测,国家检测,第三方检测。

这些元素完全就已经构成了高品质奶粉,但是旗帜最显著的优势是:旗帜工厂、牧场挤完奶以后通过密闭管道直接到达工厂,君乐宝旗帜在全球首创了养殖、加工一体化的产业模式,实现了从挤奶到加工仅两小时的奶粉产业革命。

从挤奶到加工仅两小时设计理念全球首创

众所周知,牛奶中活性物质对免疫造血器官形成,促进饮用者的发育,免疫防御都很好;乳铁蛋白等活性物质,生物活性肽对婴幼儿的心脏健康,骨骼健康,防御免疫,消化系统健康都有非常多的好处。

其实现在鲜奶的定义不是很清楚,两小时也叫鲜奶,刚挤出来的牛奶也叫鲜奶,十个小时,五十个小时也叫鲜奶,但是细菌数是不一样的。但是在两小时之内和十小时的牛奶的活性物质差距很大,相关文献显示,两个小时之内的活性物质比十小时高了近三倍,比二十小时高了四到五倍,都叫鲜奶,十小时和二十小时和二十四小时活性物质含量大不一样。

刘森淼表示,旗帜日产一百吨奶粉,一个牧场就能供应全部的奶源,而按欧洲的规模测算,供应这样一个工厂,需要150个牧场,在澳洲为这样规模的奶粉工厂供奶至少需要36个小时以上。旗帜没有奶源的储存环节,没有运输环节,保证了安全,提高了牛奶的新鲜度,也就是说从挤完奶直接通过密集管道进入工厂开始加工。那这样有什么优势呢?一体化模式就因为奶源指标特别好,这样就实现了低温差距,又能保留活性物质。旗帜的设计理念全球首创,养殖加工一体化,实现了从挤奶到加工两小时;因为实现了从挤奶到加工两小时,所以这个细菌数降低;因为更低的杀菌强度,所以蛋白少变性;因为蛋白少变性,所以就保留了更多的活性物质。这就是旗帜对这个一体化模式创新时的理念,第一、这样生产的奶粉新鲜、口感好,第二、活性物质保留更多,所以称之为鲜活的奶粉。

这样的模式在国际上也得到了认可,去年瑞士联邦农业局局长来到旗帜参观,他提到即便在瑞士也无法做到将奶牛的饲养和牛奶的生产形成一体化,在瑞士建立这样一个规模的工厂需要上千家牧场,旗帜工厂的产业模式设计远远超出了他过去的常规认知,完全可以成为行业发展史上的典范。

旗帜奶粉获得各方好评

刘森淼表示,有消费者说,宝宝喝了以后抵抗力高,基本上不感冒;瓶子特别好洗,喝旗帜奶粉这个瓶子水一冲就干净了,而且还没有腥味,只有淡淡的奶香;上幼儿园的时候回答老师问题很积极、比同龄人好像个子高一点,由此可见宝宝的成长让父母们很骄傲,作为君乐宝旗帜人也非常的自豪。

刘森淼还提到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君乐宝参与了两届,连续两届获得了特别金奖。大会的评委会主席提出经过四个月的评鉴,旗帜奶粉以其鲜活的营养和优质的口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大会最高奖项。16日,来自全国八百多名消费者共同评价了君乐宝旗帜的鲜活好奶粉,对旗帜的奶粉口感非常认可,也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

刘森淼说,在君乐宝集团总部的墙上有一句话,让中国宝宝都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顶级”是不是说得太大了?君乐宝有世界级的牧场,世界级的工厂,世界级的合作伙伴,有创新的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有鲜活好奶粉,让宝宝喝世界顶级的好奶粉是事实,更是君乐宝的愿望与使命。

刘森淼说,明年将建旗帜二期,比这个工厂还大,要把君乐宝旗帜建成全球的优质奶粉生产基地,真正推动国产奶粉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中国人不用到国外买奶粉,鲜活奶粉在中国。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