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朱宏任:特殊食品行业要牢牢把握安全有效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议暨首届特殊食品展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朱宏任表示,特殊食品产业具有庞大的市场需求,特殊食品企业谋求更大发展时,要力求做到安全有效、合法合规、改革创新、协同共进这四点。

朱宏任说,特殊食品产业具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其发展潜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首先,消费升级带动特殊食品消费。随着我国人均GDP的逐步提升,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对保健等特殊食品消费对象人群显著增加。其次,人口结构变动,带动特殊食品消费。2017年,我国60岁及以上的人口2.41亿,占总人口的17.3%。同时,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2015至2017新出生人口5114万,新生儿、低龄儿都对特殊食品有生产需求。再者,疾病谱变动。现代人生活习惯改变,产生大量亚健康人群,对于这类亚健康人群特殊食品已经成为一年四季常态化消费必需品。

面对旺盛的消费需求,既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更是巨大挑战。朱宏任指出,特殊食品企业谋求更大发展时,要力求做到四点。第一,牢牢把握安全有效的生命线。特殊食品是满足老人、婴幼儿、病人等特殊人群、特殊需要的食品,与普通食品相比,安全更是不可虚无忽视,标志与铁律。企业应当把安全有效作为产品生命线,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损害这个底线。

第二,紧紧抓住合法合规的护身符。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把合法、合规作为保证企业稳定发展的首要条件,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法诚信合法经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管理规范和技术规范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确保生产经营全程可追溯,确保生产经营过程合规,确保产品符合标准。

第三,大大加强改革创新助推器。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解决。要尊重科学,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理念、新原料、新技术,需要以充足严谨真实的科学依据为支撑。

第四,高高举起协同共进标志旗,特殊食品行业需要企业和政府制定行规职业道德规范和准则,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共同推介产品优质美誉度高的特殊食品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陈思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