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广东分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6 13:1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支撑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地方研究单位优势,加快推进研究院工作,11月5日,在广州举行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广东分院揭牌仪式,并组织召开工作研讨会,探讨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分院及试验站的设立原则与管理方式、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及分院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并研讨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的编制工作任务和相关要点。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钱永忠、常务副院长夏兆刚、院长助理李鹏、执行副院长陈松、王笑笑、刘海华,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王富华、万凯、王旭,四川分院院长雷绍荣、侯雪,黑龙江分院院长廖辉、王翠玲,陕西分院院长杨吉安、索琳,宁波分院院长吴银良、朱勇,浙江分院徐明飞等参加了会议。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钱永忠为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广东分院揭牌,同时聘任王富华为广东分院院长,并颁发院长聘书。目前,华夏有机研究院下设广东、黑龙江、四川、浙江、新疆、陕西、宁波等7个研究分院,研究分院作为研究院的下设机构,主要任务是开展技术研究、承担科研项目、建立产学研合作、组织交流与培训。

钱永忠在会上指出,华夏有机研究院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正在逐步完善机构体系建设,策划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将是研究院全面提升影响力的一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发挥各分院的支撑作用,理清思路,把握好研究方向和重点。二是要遴选设立试验站,加强与有机认证基地或有机企业合作。三是通过策划组织高端论坛或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研究院的影响力。同时对各研究分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分院要明确研究团队构成,落实专人负责分院各项工作。二是各分院每年要策划并开展1-2次有影响力的活动。三是要推荐一批特聘研究员,依托专家团队加强研究工作。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夏兆刚指出,2018年对有机农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3大变化对有机农业影响深远,一是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对农业绿色发展、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强调,为有机农业提供了更好的政策氛围。二是国家机构改革使得有机农业的管理制度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有机农业在农业农村部的三定方案中也得到了更重要的体现。三是今年焦点访谈对假冒有机蔬菜的曝光,降低了消费者对有机农产品的信任度,同时也加大了社会对有机农业规范化的需求。在这样的机遇与要求下,成立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目的就是为了开展系统性的有机技术研究,改善有机农业“认证火热,市场薄弱”的现象,推进有机农业健康发展,因此也要求研究院做好人员于机构保障、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分院间交流,在2019年把工作切实开展起来。

为加强对有机农业生产企业的技术服务,着力解决有机标准在不同地区不同产品中落地困难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有机农业健康发展,研究院受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委托,启动了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编制项目,汇报并研讨了8项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的编制任务,并对编制任务的具体实施思路与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会议还研究完善了《华夏有机农业研究分院管理办法》和《华夏有机农业研究试验站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了研究分院下一步重点工作,包括启动特聘研究员聘任计划、推动分院课题项目申报、开展认证技术咨询、策划组织高端论坛及考察培训等活动、开展国际交流考察等。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