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仁怀出现一波“为父代言”卖酒广告,代言人大多叫 “陈静”,什么套路?

发布时间:2018-11-28 13:56:53 | 来源:贵阳晚报 | 作者:

这段时间,网络泛滥的“为父代言”卖酒广告,在仁怀市引发众怒,遭到当地酒行业人士集中抨击——“代言的‘陈静们’,你究竟有几个父亲”?

当地酒行人士说,类似人物关系和年龄混乱的广告,被认为涉嫌虚假宣传,损坏了仁怀酱香白酒声誉。

仁怀出现一波“为父代言”卖酒广告,代言人大多叫 “陈静”,什么套路?

网友整理出的不同“陈静”和“父亲”合照

煽情广告:“为父代言”低价卖酒

“为父代言”卖酒广告,在网络上有多个版本,包括海报、视频等,其中尤以海报版本较多。在海报版本中,一名年轻女子(或男子)与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酿酒车间,或是高粱地头,拉着的横幅,写着“我为父亲的好酒代言”、“我们对天发誓,卖假酒全家死光”、“我们只卖纯粮酒”等。

这些广告的文案,意思大致相似:陈静(或“李琴”、“李舒”等)自称是仁怀市茅台镇人,大学毕业后,放弃“月薪两万”,回到老家,为辛劳一生的父亲卖酒。

仁怀出现一波“为父代言”卖酒广告,代言人大多叫 “陈静”,什么套路?

类似广告的发布者,都通网络渠道进行销售。他们宣称,自己的酒,是按茅台镇传统工艺生产优质酱香白酒。

仁怀市一位酒企负责人说,最初看到这种广告,觉得有人情味,“自己的心曾被打动”,认为是不错的营销宣传。

“但后来仔细看,就觉得不对头。”他说,按传统工艺,一斤酱香白酒耗粮5斤,当前糯高粱的价格每斤4元多,生产周期又要约5年时间,还要投入大量人力、储存成本。但这些广告,宣称10至50元就能买到优质酱香白酒。

质疑:“陈静”究竟有几个父亲?

“为父代言”卖酒广告频繁出没互联网,其中尤以“陈静”卖酒广告多。通过百度搜索“陈静卖酒”,能跳出上万条目录,搜索“陈静为父亲好酒代言”,则显示有6万多条目录。

这些目录中,既有广告,也有抨击和该广告的文章。

一个有意思的情况是:人们“深扒”发现,“陈静”卖酒广告画面中,主人公的年龄混乱,一会儿说自己24岁,一会儿又说26岁、25岁、27岁。

仁怀出现一波“为父代言”卖酒广告,代言人大多叫 “陈静”,什么套路?仁怀出现一波“为父代言”卖酒广告,代言人大多叫 “陈静”,什么套路?

网友搜出的“陈静”年龄混乱

更不可思议的是,自称“陈静”的女子,不仅是不同女青年,还有同一女青年与“不同的父亲”同框的画面。

“这个‘陈静’究竟有几个父亲?或者说,“陈静”的父亲有几个同名的女儿?”一位酒企负责人笑着说。

还击:集体发生抨击

“为父代言”卖酒的广告,不单是被怀疑涉嫌虚假宣传。仁怀市酒行业多位权威人士指出,有的宣称的“洞藏”尤其是“发霉”酒,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法律规定,不得生产、出售霉变的食品。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仁怀分院一位技术人员指出,仁怀酱香白酒的传统生产工艺里,也从没有过“洞藏”、“发霉”的环节。“相反,仁怀酱香白酒的贮存,要求在清洁、通风环境中。”他说。

针对眼下网络上涉嫌虚假宣传的卖酒广告,仁怀市正通过不同渠道,对其进行猛烈抨击。此外,酒行业人士呼吁规范市场销售行为、严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同时,网络平台应加强对广告的审查,不给虚假广告发布空间。

另据了解,有的酱香白酒行业人士通过梳理公开信息,已发现部分广告发布者的根本不具备白酒生产资质。还有的发布者,与仁怀市没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