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被低估的酱酒品牌:中国酱酒之魂——匠王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2: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酱酒作为中国酒文化的杰出代表,她的灵魂是什么?有人说是酒曲,有人说是工艺,还有人说是老酒,是初心,是岁月,是传承和坚守,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经过岁月的洗礼,沉淀出最美好的芳华。

近日,中国酱酒之魂——匠王台酒新品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发布会上,匠王台酒业总经理王天生对贵州匠王台酱酒的传承、工艺、文化传播和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会专家也总结了匠王台和酱酒灵魂之间的关系。

“匠王台王氏家族1879年始酿茅台镇酱酒,1915年荣获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让酱香酒享誉世界。匠王台作为正宗酱酒血脉嫡传者和正宗酱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2022年再度荣获巴拿马金奖,被誉为酱酒历史的活化石和酱酒文化传播的火炬手。匠王台率先通过国家级纯粮固态认证、酒类安全认证,率先通过欧盟SGS认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是百年酱酒黄金品质的捍卫者,更是中国酱酒之灵魂。”

匠王台新品茅香系列即将面市,该系列由著名白酒包装设计机构——段高峰工作室提供设计服务,以“酱酒之灵魂”为创作主题,原创插画龙腾赤水图作为品牌的超级符号,代表了文化母体龙的传人和酱酒之源赤水河,酒体设计采用茅台镇老茅香风格。

中国酱酒血脉传承之魂

1879年王氏先人在茅台镇创立荣太和烧房,经历了清末、民国的风云变换,在新中国成立后作为三茅之一的“王茅”和赖茅、华茅一起合并成立国营茅台酒厂。

而王茅后人从未停止对正宗茅台镇酱香酒的坚守与传承,匠王台酒是由王氏茅酒第六代嫡系传人黔王酒厂王正礼先生与中酒银河联合推广的王氏家族代表性酱酒品牌。

王氏茅酒世代血脉相承,从荣太和烧坊到匠王台品牌,经过六代嫡代,代代恪守祖训,见证了酱香酒的百年沧桑变幻,这是中国酒文化正脉传承之典范,被誉为酱香酒历史的活化石,中国酱酒血脉嫡传之魂。

中国酱酒酿造技艺之魂

匠王台是正宗茅香酱酒的曲药配方的拥有者,是165道茅香酱酒酿造工艺传承人。水为酒之血、粮为酒之肉、曲为酒之骨,这是酱酒酿造的精髓所在,赤水河的水和贵州小红高粱是酿造正宗大曲酱香酒的标配,而酒曲的配方则是区分酱酒品质优劣的关键所在。茅台前董事长季克良说过“离开了茅台镇,生产不了茅台酒,因为茅台酒曲里头的微生物起关键作用。”匠王台的曲药并不是只是单纯的小麦制曲,而是加入了若干草本配方,酿出的酒才具备花果香、陈香等层次丰富的优雅香气。匠王台使用的酿造工序和酒曲配方从晚清传承至今,秘不外宣,是中国酱酒酿造技艺之魂。

中国酱酒百年荣耀之魂

中国酱香酒首次惊艳世界,是在1915年首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著名的“一怒摔坛振国威”,就是匠王台家族王氏茅酒的故事,从此茅台镇酱香酒跻身世界三大蒸馏酒之列,向世界传播了中国的酱酒文化,也为茅台镇酱酒的百年荣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隔百年,在2022年107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代表王氏茅酒家族参与评选的匠王台酒,经过国内外多次专家评审,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新一届巴拿马金奖,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正宗酱酒的卓越风采。匠王台酒被誉为中国酱酒文化传播的火炬手,这种薪火相传、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是中国酱酒百年荣耀之魂。

中国酱酒黄金品质之魂

酱香型白酒之所以能够百年传承而生生不息,越来越受到高端人士的喜爱,最根本原因还是她黄金一般的优良品质。

相比浓香型白酒和清香型白酒,酱酒有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等特点,而且酒后体感较好。而酱香酒古法酿造的灵魂所在,是使用原生态种植的原料,也就是有机高粱为原料。有机种植0农残的原料才能酿造出更加醇厚和品质更高的酱香酒。

匠王台酒为了保证酱酒的黄金品质,选用有机原料酿造,自建千亩有机高粱种植基地,有机高粱的种植成本是普通高粱的两倍以上,这种对原材料品质的坚持,在茅台镇的众多酒厂中屈指可数。

匠王台在2022年获得权威有机食品认证,欧盟SGS认证,并首批获得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旗下的中检科创认定的纯粮固态认证和酒类安全认证。为了追求酱酒最正宗的品质和味道,匠王台酒做到了极致的努力,这种对品质的追求,是百年茅台镇酱酒的工匠精神,也是中国酱酒黄金品质之魂。

匠王台酒雄厚的酿造规模

匠王台酒——贵州黔王酿酒有限公司位于茅台镇7.5平方公里当中的核心产区,距离茅台酒厂仅2000多米!

总占地面积420亩,已经建成148亩,年产坤沙大曲酱香3500余吨,300-1000吨不锈钢储酒罐80个,储备原酒近3万吨,陶瓷吨坛存酒12000余坛,露天酒库陶瓷酒坛1700余坛,存老酒300万斤以上,自有制曲车间2栋,拥有大曲坤沙酿酒窖池400余个,2栋综合办公大楼,已经建成投产六条生产线,是集办公、酿造、生产、销售、旅游、酒庄、酒店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规模企业。

匠王台——填补酱酒灵魂传承品牌的空缺

茅台镇酱酒的家族性传承品牌很多,但是品质参差不齐,消费者的选择和信任成本过高,而且大多品牌在产品包装和品牌价值塑造方面比较欠缺,产品作为社交货币的价值偏低。

信任成本和社交价值这一高一低,说明目前茅台镇酱酒优秀的传承性品牌是空缺的,匠王台酒提炼自身的价值优势,扛起了“酱酒灵魂品牌”这样一面大旗。

作为茅台镇酱酒家族百年传承的火炬手,弘扬酱酒的正宗传承与荣耀,倡导酱酒的品质坚守,补充酱酒行业灵魂传承品牌的空缺,坚持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这是匠王台酒的社会责任,也是匠王台酒的经营使命和品牌战略。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