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

发布时间:2023-01-09 10:28: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中国市场潜力无限 出口额创新高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成绩单近日出炉:全年出口量达290万吨,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与2021年相比,海产品出口额增加了307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25%,创下迄今为止出口数据新纪录,相当于每天为全球供应4000万顿海鲜大餐。

1.jpg

“过去一年里,挪威海产品出口表现强劲。欧洲战争、能源价格上涨、通货膨胀以及全球购买力减弱,重重挑战致使价格高企,主要海产品种包括三文鱼、鳕鱼、青花鱼、鳟鱼、狭鳕鱼和鲱鱼的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挪威海产局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Chramer表示。

挪威海产 ,2022再创佳绩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总体表现实现又一里程碑。出口额超1500亿的背后离不开从业者的辛勤付出。受到欧洲战事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正面临食品价格高企的挑战。海产品出口额迅速增长的同时,出口量则保持稳定。良好的出口势头也表明了整个价值链以及从业者灵活应对、持续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的能力。这对整个国家来说都是个好消息,我对挪威海产未来的出口发展充满信心。” 挪威渔业和海洋政策部长Bjornar Skjaeran表示。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表现亮点包括:

· 挪威海产首次在全年12个月中每个月出口额均超过100亿挪威克朗。

· 挪威三文鱼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亿挪威克朗,创下史上最好成绩。

· 挪威海产出口到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市场欢迎,其中三文鱼占挪威海产品出口的最大份额,占总价值的70%。其次是鳕鱼(8%) 、青花鱼 (4%) 、鳟鱼 (3%) 、鲱鱼 (3%) 和虾蟹贝类 (1%) 。

· 近年来,挪威海产出口额增长强劲。相较于2015年实现的740亿挪威克朗出口额,挪威海产在7年时间里实现了出口额翻番的佳绩。

中国市场活力不减,出口额创新高

2022年,挪威对华出口超18万吨海产品,较2021年同比增长8%;出口额超过72.5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5%。中国也成为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额最大的市场之一。挪威对华出口的主要海产品包括:

· 挪威三文鱼:出口量达25,302吨,同比略降3%;出口额超过28.6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50%

· 挪威青花鱼:出口量达57,629吨,出口额约10.3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16%和41%

· 挪威北极鳕鱼:出口量达29,594吨,出口额达13.1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27%和83%

· 挪威虾蟹贝类:出口量达1,014吨,出口额达1.13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50%和36%。其中雪蟹出口额占比58%,北极甜虾出口额占比35%

“随着中产阶级的持续扩容,中国消费市场存续无限势能。与此同时,在健康中国2030政策的加持下,优质营养的海产一跃成为购物清单上的宠儿,这无疑给营养、美味、可持续的挪威海产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新年伊始,我们将继续把握市场动向,与业内伙伴携手并进,助力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食的持续升级。”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认为。

关于挪威海产局

挪威海产局隶属挪威贸易、工业与渔业部,与挪威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合作,通过当地市场情报,市场开发和声誉风险管理开发挪威海产市场。挪威海产品行业通过对所有挪威海产品出口征收关税,为挪威海产局的活动提供资金。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