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买代餐食品,别忘了关注能量、蛋白质含量

发布时间:2023-01-11 13:40:30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郑铁峰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代餐食品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代餐食品以其热量低、有饱腹感的特点,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减肥人士的关注。为帮助消费者科学认识代餐食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

代餐食品是指为了满足成年人控制体重期间每天一餐或两餐的营养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种配方型预包装食品,兼顾了减少膳食能量摄入和供给重要营养素的基本平衡,一般代餐食品的包装按餐份设计。目前,市场上代餐食品按形式可分为:固体代餐食品、液体代餐食品以及两者组合的代餐食品。

至于如何选购代餐食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从正规商超、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代餐食品。选购时应注意以下两点:一是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和配料表,特别关注营养成分表中的能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计算每餐份营养素的供给量是否符合代餐要求。二是若代餐食品声称具有“减肥”功能,其标签上须有“蓝帽子”标识,对于没有“蓝帽子”标识还宣称有助于减肥的代餐产品,切勿轻信和购买。

同时,专家提醒消费者食用代餐食品时需注意以下三点:一是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或其他健康风险,建议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二是代餐食品无法替代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尚需饮用奶、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摄入;三是孕妇、乳母、婴幼儿、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不宜食用代餐食品。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