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我国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1月9日,以“风正帆扬 氢舟劲发”为主题的国家氢能动力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氢能中心”)落成典礼圆满落幕,我国首个国家氢能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氢能国家级检测平台空白。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司长顾绍平,中国中检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增德等相关领导线上参加活动。

图片.png

此次活动,首次对外公布了国家氢能中心具备的特色服务能力,内容包括氢燃料电池整车、氢燃料电池单体、关键零部件、氢气品质、电机电池等氢能全产业链。在燃料电池整车方面,能够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轻、重型车进行开发性试验;在燃料电池单体方面,能够模拟-40℃到80℃区间的环境温度,进行可靠性、耐久性等多项测试;在氢内燃机方面,可检测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能力,测试功率最大可达600千瓦。本次活动还宣布成立了“车用氢能安全监管及应急处置”联合研究工作组。

图片.png

中国中检所属中国汽研表示,目前国家氢能中心有超过200个项目检测能力,并开发了氢能制、储、运、加及车辆运营调度大数据平台,为发展氢能行业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汽研将持续加深与国家安研院合作,全力支持工作组工作,重点围绕政策标准、风险分类分级、应急监管平台等领域开展研究,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彰显社会担当。

图片.png

未来,中国中检将有力发挥检验检测、标准制定、科技研发等服务作用,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全方位支持中国汽研和国家氢能中心的发展,为促进国家“双碳”政策落地,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推动氢能产业创新升级做出新贡献。

图片.pn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