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产奶粉逆袭 君乐宝奶粉断货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3日讯(陈思)近几年,国产婴儿奶粉行业不断回暖,2017年国产奶粉行业增长率恢复至8%,消费者信心逐步恢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产奶粉。近日,食品中国走访河北省保定市多家母婴店,发现君乐宝婴儿奶粉多款产品出现卖断货现象。

君乐宝奶粉多地供不应求

在保定汇婴坊母婴生活馆、可爱可亲母婴用品生活馆、乐口贝孕婴坊等几家母婴店内,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多款产品不同段数均发生“限购”现象。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现象已持续数月,消费者来店购买部分品项的君乐宝奶粉时,只能先购买几桶,剩下的陆续发货。有些店甚至出现了店家协调消费者相互借调奶粉的现象。

图片.png

保定汇婴坊母婴生活馆店内君乐宝奶粉出现供不应求

君乐宝奶粉供不应求的现象并不只出现在保定。记者在君乐宝经销商微信群中了解到,信阳、漳州、南宁、宁波、咸宁等地的经销商均报告奶粉断货。咸宁的一位经销商在群里表示,“天天被门店打电话要货,每天要接到7-8个电话”。为了尽早拿到货源,有些经销商已由厂家送货转为自行去工厂提货。

保定一位经销商介绍,君乐宝奶粉供不应求现象自去年8月开始,在春节前最为严重,呈现一定的地区性和阶段性。对于经销商来说,虽然减少供货量会在无形中增加运营成本,但首先要确保的还是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为了保证全面供应,经销商会协调从销售量较小的店调货至销售量大的店,以求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高品质打造君乐宝奶粉爆款

“对婴幼儿奶粉而言,市场一旦认可接受,增长是呈指数级的,”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相比之下君乐宝现有的工厂产能已经不足。目前君乐宝工厂已经满产,并采取不同产品不同段数轮流生产的方式,全力确保市场供应。

在刘森淼看来,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是君乐宝奶粉这几年来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的结果。

为了生产世界级高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奶粉独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从而生产出世界级好奶粉。君乐宝奶粉不仅在全球同行业率先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还成功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就在前不久,香港第三方检测机构水中银发布婴幼儿奶粉抽检报告显示,君乐宝奶粉作为国产高品质奶粉的代表,通过最高安全级别的绿鱼认证。

君乐宝奶粉销售火爆至出现断货现象,充分证明高品质发展市场大有空间,同时也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竞争力。自2014年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连续三年销量翻番。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明星产品增长超过300%,在规模品牌中连续蝉联增长冠军。据统计,每天选择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30万。

高品质国产奶粉迎来逆袭机会

近十年来,国内乳企在产品品质上不断提升、不断突破,越来越多消费者重新选择国产奶粉。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结果显示,2017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已经高达99.5%,乳粉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已经不亚于国际水平。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在“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于今年年初实施后,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商家而言,大约70%以上的奶粉品牌会被淘汰,奶粉品牌数量也会因为配方数量的限制进行缩减,贴牌、代加工和进口假货将会被淘汰出局,这对国产奶粉企业而言是一个可以逆袭的机会。

据行业人士指出,在发达国家市场,奶粉行业前三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65%至90%,而在中国市场,奶粉领头企业的集中度仅为27%,行业格局的这一差距,也给国产品牌留下了很大发展空间。在市场转好的前提下,包括君乐宝在内的国内乳企纷纷调高了2018年业绩目标。在国家政策监管加强和行业共同努力之下,国产奶粉在未来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刘森淼介绍,2018年君乐宝将婴幼儿奶粉的销售目标定为50亿元,比2017年再翻一番。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缓解市场的供不应求,君乐宝正在积极地扩大产能,建设新工厂。据悉,新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投产,投产后将极大缓解目前产能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