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淮安)国际食博会开幕 淮安名片闪耀国际

发布时间:2018-04-20 10:5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易鑫

      中国网4月20日讯(杨易鑫) 4月19日,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世界各国媒体、大众的关注下在淮安正式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先生,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先生,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先生,波兰普沃茨克市副市长特雷布斯先生,旺旺集团暨中时传媒董事长蔡衍明先生,澳大利亚活曼特药业集团董事长叶蓓玲女士等省政府代表、各国政要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江苏是消费大省,也是食品工业的大省,2017年,全省拥有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2333家,规模位居全国第四。

      淮安市是“总理家乡”,中国四大名菜——淮扬菜的发源地,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基地,具有深厚地美食文化,丰富地食品资源,健全的食品产业体系,先进的食品安全模式,食品产业的产值超过了1千亿元,透明安全餐饮荣获2015中国十大社会治理与创新奖,是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淮扬菜之乡。淮安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越,产业优势突出,拥有淮扬菜和盱眙龙虾等著名食品餐饮品牌,是中国食品名城。

图片.png

食博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长蔡丽新主持。大会以“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包括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部分组成。

      会展共邀请28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和超5000名专业采购商参加,汇聚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国际食品100强企业、国内食品龙头企业,吸引了美国、德国等18个国家及“一带一路”等国家(地区)展团组团参展。向世界展示了淮安形象。

      食博会规模巨大,影响力辐射海内外,以淮扬菜为代表的淮安名片闪耀国际。

图片.png

刘冶授予淮安“中国食品名城”称号牌匾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冶授予淮安“中国食品名城”称号牌匾,淮安成为全国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共签约31个项目,内资项目27个,总投资148.9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4亿美元。

图片.png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的食品工业将按照“两构一高”的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地推进智能化、绿色发展。结合淮安的食品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大力地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对全市以及全省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png

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

      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表示,近年来,淮安坚持把食品产业纳入“4+2”特色优势产业体系重点突破、结合“4+1”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培育,加快推进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食品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饲料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重要的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及水产品生产基地。

      此外,淮安还拥有旺旺食品、双汇食品、今世缘酒业等重点优秀食品企业,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为淮安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特色食品的崛起,势必将进一步推动淮安发展,在新时代谱写出淮安发展新篇章。

图片.pn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表示,淮安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越,产业优势突出,拥有淮扬菜和盱眙龙虾等著名食品餐饮品牌,是中国食品名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愿与其他主办单位一道,共同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培育好,一届一届办下去,共同把它打造成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创新型展会平台,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丰富的交流合作机会,为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另外,友好城市代表、波兰普沃茨克市副市长特布雷斯表示,虽然地理距离有些远,但是在互联网和交通工具发展成熟的今天,这不会成为城市间合作阻碍。探索两座城市之间的经济合作可能性,将会激发无限的潜能。

      旺旺集团暨中时传媒董事长蔡衍明表示,旺旺作为淮安投资的一员,可以说多年来是淮安多年来发展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跟着淮安一起成长的受益者。欢迎各国企业到淮安增设增产据点,搭乘淮安大发展机遇,共同成长。

图片.png

展览现场

      会展场上,来自海内外的特色食品纷纷亮相。走进展览馆,各种特色食品琳琅满目,好是吸引眼球。葡萄酒、牛肉、水果等各类商品让参观的民众们目不暇接,连连称赞。

      本届食博会的举办,向世界全方位的展示了淮安悠久的美食文化和极具优势的产业价值,向世界推广了以淮扬菜为代表的淮安名片,对淮安 “4+2”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建设、“4+1”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推动淮安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江苏经济发展贡献淮安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