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飞鹤联动全国八城打造首个“亲子陪伴空间”,助力528中国宝宝日

发布时间:2018-05-28 16:34:39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

1950年的6月1日,是中国的第一个儿童节。60余载过去了,中国已经成长起了6代儿童。但在“儿童”这一群体中,有一群更弱小的存在,它们所面临的问题,正被整个社会关注着。

在旧中国,儿童们在硝烟中长大,苦痛是日饮的水,欢乐是难得的佳肴。如今的宝宝们,在和平而物质丰富的年代出生,但唯独缺少了精神的陪伴,忙碌的爸爸妈妈身后,是一群苦苦等待的“失陪宝宝”。

不同于战争年代的呼唤和平,作为80、90一代的宝爸宝妈,深知眼下的快节奏忙碌生活才是宝宝最大的敌人。一次次缺席的陪伴,让我们无法亲眼见证宝宝的成长。

于是前不久,一个为新一代父母提供了陪伴契机,专属于中国宝宝的节日,就在全国八大城市正式落地了。

56年来一直陪伴着中国宝宝成长、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飞鹤奶粉,近日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中国宝宝日,并在5月25日举办了528中国宝宝日发布会启动仪式,旨在呼吁新一代父母“给宝宝高质量的陪伴”。同时,飞鹤奶粉发起528中国宝宝日新鲜陪伴一小时行动,号召所有宝爸宝妈从这一天开始,每天高质量陪伴宝宝一小时。在集团,飞鹤奶粉发布公司内部通知,身体力行在5月28日当天提前下班一小时,给宝宝更适合的爱!

为了践行528中国宝宝日行动,5月26日至5月28日,飞鹤将一座嘉年华般的大型“亲子陪伴空间”空降在北京、成都、武汉、西安、大连、石家庄、洛阳、福州几大城市,为时三天,面向日常忙碌的宝爸宝妈们免费开放。

 

在“亲子陪伴空间”现场,我们能看到宝宝和父母的亲密互动,从肢体接触、到语言碰撞,再到成长互动。有爸爸妈妈的贴身陪伴,宝宝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天真的笑脸。

很多父母在现场感慨万千,有位妈妈说:“这场亲子陪伴空间的很多互动,其实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跟宝宝做,但要么是没想到,要么觉得操作难度高,就放弃了很多互动机会。现在参与了飞鹤发起的这次活动,觉得受益匪浅。发现,当真的用心给宝宝高质量陪伴的时候,并没有那么难。我不想每天在手机里看着宝宝成长了。”

在这次落地行动中,飞鹤还邀请到了专家为这场“亲子陪伴空间”设置主题环节。其中主要包括“用心陪玩闹”、“用心陪说话”、“用心陪喝奶”三大陪伴互动区域,分别对应中国宝宝最需要的“身体互动”、“心灵互动”、“成长互动”,形成了全方位于一体的身心成长体验。

在“用心陪玩闹”的陪伴体验部分,宝宝与父母的肢体接触是最核心的内容。“孩子的安全感来自于母亲,价值观来自于父亲。”母亲的怀抱为宝宝提供了安全港,一个怀抱,就像在怀中哺乳一样温柔踏实。这样的安全感,决定了宝宝能不能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而父亲作为力量和权威的代表,会在一言一行中影响宝宝对是非对错的认知,对人生的看法,关系到人格的形成。美国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后天努力,80%取决于父亲教导。同样一句肯定的话,如果由爸爸说出来,对孩子的影响力会是妈妈的50倍。

 

“用心陪说话”的陪伴体验中,宝宝能与父母产生心灵的碰撞,增进亲子间的感情,给宝宝带来幸福感。著名的投资家黄晶生说:“幸福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什么感觉呢?幸福是一种追求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感觉!”亲子间的交流,即使是在咿呀学语的阶段,也能通过声音的波动起伏,传递幸福与喜悦的信号。早期的语言交流,有张弛的疏通引导,能很好的让宝宝打开心扉,激发内心的表达欲望,这对日后成年期的减少焦虑、避免急躁和缓解抑郁有极大的帮助。

 

“用心陪喝奶”的陪伴环节里,其实是一次成长的浓缩映像,将万物生息的自然规律融入其中。在喂宝宝喝飞鹤奶粉的时候,可以从宝宝身体的生长,引导他去关注世间万物的生长,体会大自然的规律奥秘,用一草一木,一禽一兽的生命去激励宝宝为自己的身体补给养分,成为神奇大自然的一员。以此来激发宝宝的食欲,关注自身的成长,主动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诞生在丹顶鹤之乡的飞鹤奶粉,位于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每一口都含有天然OPO,新鲜·易吸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你可以轻松引导宝宝在甜甜的奶香中,坠入一场富有想象力的自然畅想。

就如台湾作家席慕容所提倡的:做自然的“拾荒者”,用一花一木创造生活之美,培养孩子的创造性与自信心。

这场在全国八场席卷而来的“亲子陪伴空间”,可谓给528中国宝宝日开了一个好头。让千万飞鹤妈妈切身体验了一次的集身心成长于一体的科学陪伴。

56年来,飞鹤初心不忘,肩负社会责任,专心守护中国宝宝的健康和未来,为千万家庭带来希望与欢乐。截至今年5月24日,飞鹤(星飞帆)已连续四次摘取号称食品届“诺贝尔”奖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让国人骄傲。此次528中国宝宝日新鲜陪伴一小时行动深入中国宝宝的家庭生活中,给新一代中国父母创造了“陪伴典范”。

希望这一场行动,能给2.1亿中国父母带来一份思考。陪着≠陪伴,不要在手机里去看宝宝的成长“纪录片”,只要每天一小时,就能宝宝高质量的陪伴,让更适合的爱成为宝宝的成长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