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长春农大王山葡萄酒酒精度超低 还加了这4种禁物

发布时间:2018-05-30 14:4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糕点、肉制品、酒类等3类食品23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酒类15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肉制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3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长春双阳区物尔美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市龙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农大王原汁山葡萄酒,酒精度检出值<0.50%vol,标准规定为6.0-8.0%vol;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0.17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12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0.5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0.048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在酒精检出度方面,远远低于标准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常用作乳胶、牙膏、果酱或其他食品的抑菌剂、抑菌剂,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常作为防腐剂、抑菌剂使用。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糖精钠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动物实验结果表明该物质具有致癌作用(主要引发膀胱癌,还可能引发子宫癌、卵巢癌和皮肤癌等)。

据悉,自2005年以来,糖精在食品中的应用有明显的超范围、超量现象。一些厂商为了降低成本赚取暴利,在饮料、果脯甚至专供儿童消费的果冻等食品中,普遍使用对人体有害无益的糖精来代替蔗糖。短时间内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减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脏器损害等,引发恶性中毒事件。

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百佳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市银河酒厂生产的三鞭王酒,酒精度检出值37.30%vol,标准规定为34.0-36.0%vol。

松原市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扶余市桂岩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二两二酒,酒精度检出值34.60%vol,标准规定为37.0-39.0%vol。

松原市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扶余市桂岩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八两八酒,酒精度检出值33.80%vol,标准规定为37.0-39.0%vol。

双阳区金龙满客隆仓储超市销售的标称榆树市新泉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高粱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2.5×10-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吉林市永鑫万客隆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昌邑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市江滨凇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8.6×10-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吉林市昌邑区火蜻蜓超市销售的标称珲春市火炬食品厂生产的牛板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2000CFU/g、16000CFU/g、20000CFU/g、17000CFU/g、19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东丰镇商贸中心万家乐超市销售的标称延边朴大姐韩式食品厂生产的牛板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10000CFU/g、13000CFU/g、22000CFU/g、3400CFU/g、71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