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为防“外卖混战”南京工商提前给三大外卖平台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6-01 09:14: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生竹、蔡小婉

      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郑生竹、蔡小婉)6月1日,滴滴外卖将进入南京市场。为防发生“外卖混战”,30日南京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对美团、滴滴、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开展行政指导,提前打“预防针”。

4月份,滴滴外卖进入无锡市场时,美团曾与之发起“价格战”、强迫商户“二选一”抢占市场份额等行为。无锡市工商局行政约谈美团、滴滴、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并对外通报上述行为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

为防“外卖混战”再次上演,行政指导会上,南京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和相应法律法规,对美团、滴滴、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提出“四必须”要求。

即平台经营者必须证照齐全、合法经营,平台企业必须加强外卖骑手管理,平台必须保证外卖食品安全,平台所售商品必须明码标价。此外,还要求平台企业不得利用“高额补贴”等手段抢占市场份额,不得采取限制平台经营者“二选一”等有违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