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6:50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苏晓梅

      为落实“四个最严”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2020年在全国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食品药品企业分级分类监管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推进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依据相关规定与要求,结合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天津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该方案将实施企业量化分级分类管理,实施量化等级的企业为在天津市内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上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年度报表》的保健食品(实体)生产企业。依据《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及日常监管情况,将企业量化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诚信企业,B级为基本诚信企业,C级为警示企业,D级为失信企业。企业量化等级实行按年度评定,实施动态管理,一般逐级升级,不得越级升级。其间企业有降级条件情况发生的,应立即下调其量化等级,并按照新的等级实施监管。

按照该方案,上一年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等级评定结果将作为我市市场部门确定日常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监管频次和抽检频次的依据。根据企业的量化等级,分别采取简化监管、常规监管、严格监管、重点监管(或停产整改)措施。对需严格监管和重点监管的企业,将有针对性地采取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和抽样检验批次、约谈企业负责人、通报相关部门联合惩戒、公开曝光等措施,倒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促进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记者 苏晓梅)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