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津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43%

发布时间:2019-01-08 14:29: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8年第四季度,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共完成1466批次中央转移地方和匹配监督抽检任务,抽检品种涉及30个食品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2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43%。

其中,水产制品,监督抽检7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占比14.29%,比重最高;其次是方便食品,监督抽检29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占比6.90%;调味品,监督抽检63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占比4.76%;豆制品,监督抽检45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占比4.44%;酒类,监督抽检35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占比2.86%;糕点,监督抽检38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占比2.6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433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占比2.54%;水果制品,监督抽检47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占比2.1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6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占比1.67%。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责令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所在辖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抽检发现的问题主要为:一是检出其他微生物超标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23.08%;二是检出兽药残留超标、违规使用禁用兽药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23.08%;三是检出农药残留超标、违规禁用农药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23.08%;四是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19.23%;五是检出品质指标未达标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7.69%;六是检出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3.84%。

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饮料、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等抽检均合格。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