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连续2个月上涨

发布时间:2019-04-10 15:49: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连续2个月上涨。数据显示,3月份CCPI总指数137.14点,比上月上升3.5点,涨幅2.6%;比上年同期下降0.4点,降幅0.3%;比年初上升7.7点,涨幅6%。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走势

环比来看,3月份,共有七大类商品价格指数上涨,其中牲畜类、能源类、有色类、钢铁类、橡胶类、食糖类、矿产类分别上涨4.3%、3.9%、2.8%、1.9%、1.7%、0.7%和0.3%;油料油脂类、农产品类分别下降1.5%和1.2%。

猪肉价格环比上涨6%,结束连续4个月下降走势。受春节前生猪集中出栏、节后存栏减少,冻肉收储提振、部分养殖户出现惜售心理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快速上涨。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月末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环比下降5.4%,连续4个月下降;同比下降16.6%,降幅比前一月扩大4个百分点,比去年9月末扩大14.8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3月份,共有六大类商品价格指数下降,其中橡胶类、食糖类、农产品类、油料油脂类、钢铁类、有色类分别下降12%、11.4%、8.2%、7.2%、2.5%和2.4%;矿产类、牲畜类、能源类分别上涨8.3%、5.8%和0.1%。

天然橡胶价格同比下降22.9%,在历史低位小幅徘徊。天然橡胶产量震荡攀升,而下游轮胎外胎产量有所下降,加之库存居高不下,自2018年4月起天然橡胶价格保持低位小幅波动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1.12亿万条,同比下降7.3%,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6个百分点。

从年初比看,3月份共有六大类商品价格指数上涨,能源类、矿产类、有色类、钢铁类、食糖类、橡胶类分别下降11.9%、7.5%、3.5%、3.2%、2.5%和1.5%;油料油脂类、农产品类、牲畜类分别下降2.2%、1.6%和0.5%。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数据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