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永新公司小麦粉存在污染问题 仙桃亲亲食品公司果冻霉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9-04-25 14:14: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4类食品17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其他污染物、致病微生物等指标。

亳州市谯城区雪雪生活超市经销的河南永新面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是谷物霉变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污染粮食和动物饲料最为广泛的天然毒素之一,在潮湿的环境下,被霉菌污染的大麦、小麦、玉米、燕麦中可能会产生较多的DON。人吃了被DON严重污染的谷类食品后可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中毒症状,保持谷物和食品的干燥是避免这一问题的关键。

肥东县莲都一百超市经销的长沙市红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什锦果冻和仙桃亲亲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可吸果冻(芒果味),霉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