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公司桶装水、正味食品开心果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3-11 11:37:4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3月3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9期)。

由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天然矿泉水(18.6升/桶、2020/11/10),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2;103;109;91;123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企查查显示,2015年4月28日,行政执法人员对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五香牛肉”产品未按规定出厂检验,产品生产日期(4月22日至24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2015年5月28日,行政执法人员再次到该企业检查,该企业产品“五香牛肉”(产品生产日期5月25日至27日)仍未按规定进行出厂检验。

2016年,“百丈泉食品专营店”网店开业时,商品编号为10121460980的百丈泉牌山茶油(规格为:500ml* 2/每盒)的网页上宣传该山茶油有“改善心脑疾病,增强肌肤活力,减少油烟伤害,护肤抗氧化”等医疗功效,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宣传的网店页面并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整。

企查查还显示,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百丈泉,代码为160481。“百丈泉”商标已成为江西省著名商标。“百丈泉”牌兴国灰鹅、兴国鱼丝、红薯干、矿泉水等获绿色食品A级证书,“百丈泉”系列产品、“厚道人、地道味”品牌内涵现已行销赣南、闻名江西。 公司被评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江西省民营科技企业” “江西省肉禽食品行业十佳企业” “赣州市非公有制百家先进企业”。

由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开心果(280克/袋、2020/7/15),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00,35,<10,<10,<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企查查显示,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被行政处罚2次:责令立即停止其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原料的行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939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0061元,罚没款合计35000元上缴国库;另一次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规定被罚款3.5万。2017年被行政处罚一次:没收虚假标注质量等级的白糖产品外包装袋100个,销毁处理;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罚没款合计55000元上缴国库。2018年因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985元整,罚款人民币55000元整,上述罚没合计人民币57985元整。

企查查还显示,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原为新三板挂牌企业,简称正味食品,代码为871723,现已退市。

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其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公司旗下商标“声耀”为江西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