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农业农村部韩长赋:二十国集团应携手维护国际农产品供应链稳定和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3 10:03:4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月21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召开,二十国集团成员和特邀国农业部长、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涉农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围绕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供应链和粮食安全的影响展开讨论。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指出,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抗御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韩长赋指出,这次全球抗疫再一次证明了两条带有真理性的结论:其一,人类是命运共同体,越是在灾难面前,越应同舟共济;其二,农业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压舱石,越是面对风险,越要稳住农业。中国政府将始终把农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继续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力夺取今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韩长赋强调,二十国集团作为全球重要的引领力量,应携手维护国际农产品供应链稳定和粮食安全。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抓好农业生产,努力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尤其是北半球应不误农时,保障农作物顺利播种,希望全球今年有一个好收成;二是稳定农产品贸易,减少贸易限制,畅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国际物流,维护农产品贸易秩序和市场稳定;三是加强多边合作,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农业生产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合作、政策协同,共同为全球抗疫作出农业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后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声明》。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