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食图库

舌尖上的环球之旅 怎能错过这些微醺时刻?

发布时间:2019-05-21 14:56:0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精酿啤酒

什么是精酿啤酒?

“精酿”(craft)一词越来越受欢迎,不少啤酒标签上会使用它,与流水线生产的工业啤酒加以区分。关于“精酿”的定义,美国酿酒师协会认为,精酿啤酒厂至少应当具备小型、独立和传统这三个特点。

所谓“小型”,是指酿酒厂每年的啤酒产量不能超过600万桶;“独立”,是要求精酿酒厂被非精酿啤酒厂控制的股权份额不超过25%;而“传统”,则是要求酒厂使用传统的酿造发酵工艺,即便使用辅料也是以增加风味为前提,毕竟,“那些加了香料的麦芽饮品怎么能算啤酒”。

如今市场上的精酿啤酒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妨前往精心挑选的以下地点,开启一场绝妙的精酿啤酒之旅吧!

冰岛·雷克雅未克

淡色艾尔

每年的3月1日是冰岛的啤酒节,因为冰岛在1915年的全民公投中禁绝了所有酒精饮品,直到1989年的这一天才再次合法化。从那时起,冰岛的精酿啤酒就飞速发展起来。这里的夜生活非常活跃,啤酒节这天,酒精派对将通宵达旦。

冰岛

游客们大可放心,雷克雅未克大部分酒吧的啤酒还没有贵到令人生畏的地步,一杯本地啤酒一般不会超过70元人民币。如果你能巧妙使用“欢乐时光(happy hour)”,即不同酒吧都有的一段饮料减价、餐前小吃免费供应的时间,那么你会获得绝佳性价比体验!

冰岛的lgerðin公司在拉格啤酒、果味酒以及软饮领域都占据着业内领先地位,而Borg是lgerðin酒厂创建的子品牌。酒厂成功结合了西欧酿造技术与冰岛的纯净水源,推出了一系列屡获大奖的皮尔森、淡色艾、波特和世涛。

 

敢于冒险的你可以试试著名的Fenrir Taðreyktur IPA 26号,这种酒的麦芽用羊粪熏烤过,喝起来会让你觉得自己就坐在维京人烟雾缭绕的长屋中。若不愿冒险,苏尔特尔帝国世涛(Surtur Imperial Stout)会是你更保守的选择。

捷克·皮尔森

波西米亚皮尔森

作为全世界年人均消费啤酒最多的国家,捷克因两座城市而名垂啤酒史:皮尔森(Pilsen)为世界贡献了皮尔森啤酒,布杰约维采(Budweis)则是百威啤酒的故乡。

除了悠久的历史,捷克也热切拥抱当下的精酿啤酒文化:传统啤酒生产线之外,几乎每家新的酿酒厂都在生产IPA或淡色艾尔。




Pilsner Urquell酒厂

作为皮尔森啤酒的创始者,Pilsner Urquell于1842年10月5日在一家由250位当地居民新建的“市民酿酒厂”(burghers' brewery)正式开始酿造。今天,游客仍然可以参观运营中的制桶车间,到宽敞的餐厅用餐,并购买纪念品。Pilsner Urquell只生产一种啤酒,即经典的淡色拉格。不过,参观行程结束后,你可以在古老的石灰石酒窖中品尝极具个性的旧式拉格,建议每位啤酒爱好者都把它列入自己的品酒名单。

南非·开普敦

淡色拉格

自2014年起,南非酒厂以每年50%的增幅快速增长,如今已经约有200家小酒厂散布于南非的9个省内,产品也不再仅限于拉格,从传统德式小麦啤酒到美式加州高泡沫啤酒(California Common)应有尽有。

开普敦可谓是南非精酿啤酒界的一面旗帜,不仅精酿啤酒厂数量日益增长(且都带有啤酒屋),而且新精酿啤酒酒吧和商店也层出不穷。每年11月都会在Green Point举行夏季开普敦啤酒节,适合日暮畅饮。



正是Jack Black的拉格使精酿啤酒在开普敦声名鹊起。每逢周末,当地厨师们都会到这里的厨房一显身手,舞台上还有现场乐队的轻柔摇滚音乐。除了地道而口感醇厚的德式小麦啤酒,你还能找到当地原料酿造的Cape淡色艾尔、骷髅海岸IPA和大西洋白啤(Atlantic Weiss),但最佳开场白自然还是引领南非精酿精神的Jack Black Brewers拉格。

法国·巴黎

赛松

尽管法国的美酒声誉都来自葡萄酒,但其实法兰西人也拥有酿造上乘啤酒的骄傲历史。

在巴黎、里昂和波尔多这样的大城市里,啤酒商店家酿供应商正如野生啤酒花一样不断涌现。许多热爱精酿啤酒的人通过“精酿啤酒精神”团结在一起,Simon Thillous将这种精神描述为“分享、快乐和品位”。

精酿

的确,精酿啤酒在法国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壤——是他们创造了400多种截然不同的奶酪,将美食与美酒完美搭配,并甘愿花上两小时吃一顿午餐。对法国人来说,寻根溯源和手工生产几乎成为一种信仰。


澳大利亚·墨尔本

澳大利亚淡色艾尔

澳大利亚人热衷极度冰冻的啤酒,以至于保温瓶套在这里大行其道。过去10年里,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意、最有趣味、最高品质的啤酒出产地。

从东海岸的Murrays到西部Feral的广袤地带都覆盖着精酿啤酒的势力,墨尔本更是占据了当地“艾尔之都”的地位。当炎热的夏季艳阳落山后,一杯优质的当地啤酒永远触手可及。


中国·北京

淡色拉格

同很多其它事物一样,啤酒在中国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考古表明,约5000多年前中国人就开始酿制大麦啤酒了。

而中国的现代啤酒业主要依靠俄罗斯人、日本人、捷克人和德国人的贡献,直到今天,中国精酿啤酒业的驱动力仍然离不开生活在中国的西方人。不过,伴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快速扩张,国人对啤酒多样性的要求也日益强烈。现在,一拨懂行的年轻人正在各个城市主导精酿啤酒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