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喜茶否认赴港上市 创始人称今年内无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4:44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3月30日晚间,有消息称喜茶正式启动赴港上市的手续,中金瑞银已为其安排管理层路演。对于上述说法,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在微信朋友圈紧急辟谣表示,今年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IMG_6494.jpg

事实上,关于喜茶上市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一方面,喜茶作为茶饮行业中的绝对头部品牌,多项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早前一直否认上市的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在2020年大年三十晚间突然发布招股书,开启赴港上市之路,一时间引发猜测,喜茶是不是也快上市了?

值得注意的是,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对于上市一事一直持谨慎态度。中国商报记者看到,聂云宸曾不止一次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喜茶对于每一款产品打磨、新品推出的重视程度不亚于融资、拓展规模。

然而引发市场猜测的是,喜茶的财务状况如何,是否能支撑起目前的高估值?茶饮行业真的赚钱吗?根据天眼查信息,喜茶在2020年3月完成了C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

从门店的经营情况来看,根据喜茶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喜茶已在国内外61个城市开出695家门店。一位接近喜茶的业内人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到2021年年底,喜茶门店总数量大概率将突破800家。

相较之下,奈雪的茶招股书显示,奈雪的茶茶饮店数量为422家,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九个月间,奈雪的茶营收为21.1亿元,净利录得亏损2751万元。高昂的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店面租金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难以持续的现金流,刚性成本高企,在进账有限的前提下,奈雪的茶当前或仍然在靠资本“续命”。     

在市场看来,奈雪的茶与喜茶两大品牌在产品、定位、消费者群体等方面有着高度重合性,仅直营、不加盟的资产模式过重,当前面临既无法开源、也不能节流的窘境。奈雪的茶经营情况尚且不容乐观,喜茶是否能实现盈亏平衡,并且实现门店长期盈利呢?据喜茶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喜茶的每家门店都能较为轻松地实现盈亏平衡,个别一线城市的核心门店毛利率是非常可观的。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