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盒马回应用前一日牛奶做冰淇淋,称系为减少浪费

发布时间:2021-04-28 09:58:5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盒马使用前一天的日日鲜牛奶做冰淇淋一事登上热搜。4月27日,盒马方面回应称这是为降低生鲜商品损耗的举措之一。同时解释称,日日鲜牛奶保质期7天,在盒马只售一天,制作的冰淇淋也是限量销售,可保证新鲜。

4月2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盒马员工使用前一天的日日鲜牛奶做冰淇淋。4月27日,盒马官方微博发布回应表示,“日日鲜牛奶是低温冷藏奶,保质期7天,在盒马只售一天。在通过数字化技术能力提高订货精准度的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其他方法在保证鲜度的同时减少浪费,如制作鲜奶冰淇淋、鲜奶茶等。”

“日日鲜”是盒马自有品牌,包含肉菜蛋奶等商品,以“只卖一天”为卖点。据了解,由于每日未售完的日日鲜牛奶不多,用其制作的冰淇淋为限量销售。

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盒马利用了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合理控制生鲜商品损耗,但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和商品品类的丰富,也在不断探索更多的损耗管理方法,“此前下架的日日鲜商品会用来制作员工餐,后来研发了用它们做鲜奶茶、鲜奶冰淇淋等商品,在保证鲜度、提升品质的前提下减少浪费。”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盒马此前也曾因日日鲜商品的处理卷入舆论风波。2019年,有微博博主发文称,晚9时30分后,盒马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消费者称此举非常浪费。

当时盒马回应称,包括蔬菜、水果、海鲜等生鲜品类的保鲜周期短,盒马的内部质检会定期及时撤下临近保质期或仅当日售卖的商品,临近晚上如果卖不出去是必然要销毁报损的,富含蛋白质容易变质,但外表看不出来,这样的商品一律销毁,防止带来食品安全隐患。至于销毁最终的去向,也是根据当地部门的规定合理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