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贵州遵义天阳食品公司FD牛肉粒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4-30 13:55:5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9期)。

其中,标称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FD牛肉粒(10kg/箱,生产日期:2020/8/27),沙门氏菌数检测结果为未检出/25g;检出/25g;未检出/25g;未检出/25g;检出/25g,标准规定为n=5,c=0,m=0。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食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头痛、畏寒和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还伴有乏力、肌肉酸痛、视觉模糊、中等程度发热、躁动不安和嗜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中规定,熟肉制品一个样品中沙门氏菌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检出。熟肉制品中沙门氏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是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

据了解,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2200万元人民币,是国内最早从事航天食品加工的企业,还被评定为“全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FD西兰花、FD白花菜、FD牛肉粒、天阳天老妈土鸡汤等。

目前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统一、日清等方便面生产巨头的供应商,另外据遵义日报报道,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姚金毅的女儿姚启迪系当今网红方便面品牌“拉面说”的创始人之一,而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拉面说”的原材料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曾两次遭遇行政处罚:

根据2020年12月15日遵义市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处罚决定书(遵汇综执04罚决〔2020〕133号),经核查,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被处罚款人民币299520.00元。

根据2017年1月31日遵义市环境保护局发布的处罚决定(遵汇环罚字〔2017〕21号),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遵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处罚款人民1000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