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必胜客、“崔特健”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天书谷”饮用水、“优尔”原味豌豆

发布时间:2022-04-06 15:46: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必胜客北京丰台一门店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被处罚50000元

根据2022年3月9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京丰市监处罚〔2022〕6728号),2022年2月2日,执法人员在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发现操作间有保质期至2022年1月31日的“散叶罗马绿缤纷蔬菜”半袋;生产日期为2022年1月27日,保质至2022年2月1日的“京葱长段”半袋, 上述食品原料已超过保质期。

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改正并决定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0000元。

广东燕岭公司“崔特健”蛋白质粉固体饮料菌落总数超标,被处罚50000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崔特健”商标,生产日期:2021-09-12)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0;14000;12000;13000;83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3,M=5×104(CFU/g)。

根据2022年1月21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梅市市监处罚〔2022〕7号),上述两批次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人员操作不规范、消毒频率不够,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40元并罚款5万元。

御百氏集团旗下“天书谷”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超标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御百氏(贵州)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书谷饮用天然泉水(380mL/瓶,“天書谷”商标,生产日期:2021/9/7)亚硝酸盐(以NO₂⁻计)检测值为0.096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05mg/L。

御百氏(贵州)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4336万元人民币,系御百氏(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而根据御百氏官网介绍,“天书谷”是御百氏集团旗下的一个高端饮用水品牌,创立于2020年。

苏州优尔集团生产的原味豌豆过氧化值超标4.2倍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蠡湖店销售的标称苏州优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豌豆(优尔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1-06-3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2.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实际检测值超标4.2倍。

中国著名品牌“和丝露”苹果醋味饮料甜味剂超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新乡市和丝露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苹果醋味饮料(488ml/盒,2020/8/17,和丝露)安赛蜜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1g/kg,标准值为≤0.17g/kg。

新乡市和丝露饮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果醋行业里一家优良企业,和“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人人乐”等一类大卖场结成销售同盟。公司商标“和丝露”获得“中国著名品牌”称号。

贵州红四渡酒业生产的“酱猫牌财猫酒”酒精度不达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酱猫牌财猫酒(酱香型白酒,规格型号:500ml/瓶≥53%vol,生产日期:2019-09-03),酒精度检测值为50.9%vol,标准规定为52.0%vol-54.0%vol。

根据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简介,该集团公司拥有贵州茅台镇红四渡酒厂、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销售公司等六大子公司,年产优质酱香白酒7000余吨,主要产品“红四渡”系列酒畅销省内外。

新疆石河子新安酒业“3两3酒”甲醇超标,被处罚50000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新疆石河子新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两3酒(“新安+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0-11-10),甲醇检测值为0.9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6g/L。

根据2022年1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石市监市综处罚﹝2021﹞74号),新疆石河子新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白酒,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8075元,并处罚款50000元。

1批次“水中钻石”雪顶山矿泉溴酸盐超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规格:4.85L/桶,商标:雪顶山矿泉,生产日期:2021/11/10)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3mg/L,标准值为≤0.01mg/L。

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官网称, 公司已取得国内外多项产品认证资格,为全球高标准品质矿泉水。2019年,“雪顶山矿泉”荣获“中国饮用矿泉水十大名优品牌”,并荣登“建国70年•中国中小企业品牌百强榜”;2020年,公司被认定为山西省扶贫龙头企业并与上海奉贤区政府形成战略合作、成为官方指定用水;2021年,获得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1-2023年度)。

江苏华磊生物科技公司净滋露牌瓶装水亚硝酸盐超标13倍多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江苏华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330mL/瓶,净滋露,2021-07-31),亚硝酸盐(以NO₂⁻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71mg/L,标准值为≤0.005mg/L。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