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玉米成更健康的主食替代?明星都爱吃的北纬47°鲜食玉米魅力在哪?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2:2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随着居民生活质量与消费水平的提升,饮食消费观念发生转变,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低脂高纤主粮玉米作为重点突出品类,已成为消费者心中重要的传统主粮补充替代品。

北纬47°鲜食玉米作为优质农产品,已经被刘涛、杨天真、张馨予等多个明星直播间隆重推荐。选择北纬47°鲜食玉米替代主食,在补充身体所需的多重营养成分和膳食纤维的同时,还能达到减脂效果。北纬47°鲜食玉米为什么能成为主食替代的不二选择呢?

替代传统主食,北纬47°鲜食玉米受大众青睐

健康饮食风潮下,不吃主食,甚至少吃主食,是很多想控制体重和血糖人群的饮食常态,但长期不摄入主食可能会引起“饥饿性酮症”。然而,吃太多精制米面等主食,会引发血糖升高等问题,有专家建议主食“粗细搭配”,将精制米面换成玉米、薯类、糙米等粗粮。如今,不少消费者偏向选择更加低脂、少油、高纤维的北纬47°鲜食玉米,这也使其成为受到明星欢迎的“刮肠食物”,出现在他们的减脂食谱中。

“北纬47°鲜食玉米从美味、安全、健康等角度来说,都能满足我们对健康吃玉米的需求。”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表示。

作为当之无愧的“第一黄金主食”,玉米中所含有的“全能营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比如,其自身含有的谷氨酸能促进大脑发育,是儿童最好的“益智食物”;维生素B族能调节神经,是适合白领的“减压食品”;自身含有的亚油酸、钙质可以帮助实现调脂、降压,谷胱甘肽则是最有效的抗癌成分,维生素E能帮助抗衰老,软化血管。

而作为玉米中的重点品类,鲜食玉米通过真空包装等技术,快速锁定刚摘下时的形态及口感,锁住香气、甜味与水分,在常温下更易贮存携带。《2022鲜食玉米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近年来,鲜食玉米销售占比已经提升至87%。鲜食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健康减脂所需的重要成分,多样的营养成分,让食用鲜食玉米成为大众“轻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可否认,从美味、安全、健康、便捷等角度来说,北纬47°鲜食玉米都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吃主食的需求,已成为更健康、更便捷的主食替代选择之一。

北纬47°鲜食玉米,更营养、更新鲜、更美味

据《2022鲜食玉米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超8成的消费者对农产品食材品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食材本身的安全性与新鲜度是消费者关注的主要方面。

而土壤质量和环境因素,直接影响着鲜食玉米的营养风味。据悉,北纬47°鲜食玉米的产地就位于东北黑土带上的松嫩平原。作为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这里也被誉为世界黄金种植带。在这里,亚寒带季风气候让土壤千万年承受腐殖质的堆积,造就有机质高达7%(全国均值的2倍)的珍稀黑土。农作物一年仅产一季,冬夏温差超越70°,年均日照超越2600小时,毗邻小兴安岭天然氧吧,全年优质的纯净空气,天然弱碱性苏打水,都为北纬47°鲜食玉米创造了非常理想的生长环境,其产品品质也更卓越。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北黑土地的核心产区,北纬47°凭借盛产高品质的绿色食材,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正式授牌,成为闻名遐迩的产地标识。

除了产地优异,北纬47°鲜食玉米的工艺更是保证了其“新鲜度”。据悉,鲜食玉米采收后,没有了植株本身光合产物的供给,品质会迅速下降,造成口感不佳、甜度降低的不良表现。

对此,北纬47°采用3小时锁鲜工艺,保证玉米从田地采摘到成品不超过3小时,最大程度保留玉米原有的色、香、味和营养。据了解,北纬47°鲜食玉米历经人工采摘后,1小时内运达仓库,可有效避免食材遭到机械损伤、太阳暴晒;为了保持玉米籽饱满的状态,摒弃传统剥皮方式,采用气爆式机械化去皮,高压淋喷清洗;在人工甄选优质果穗并修正切面后,果穗会经过高压清洗和高温漂烫,清洁食材表面的籽粒残渣和微生物。选出优质果穗后,产品采用高阻隔性的日本进口HG膜真空锁鲜,更好保证鲜食玉米的口感和香气。此外,北纬47°所有上市产品均通过147项国家农残检测、148项绿色认证,确保产品纯净无污染,安全更健康。

依托黑土产地,北纬47°目前已推出水果鲜玉米、白糯鲜玉米、黑珍珠甜糯鲜玉米、香糯鲜玉米、黄糯鲜玉米、低GI水果玉米粒等多种优质绿色食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鲜食玉米品牌,北纬47°上市半年就荣膺双料国际美食大奖,征服了全世界“最挑剔的舌头”。据悉,2022年1月,北纬47°荣获8枚“2022年度国际美味奖章”,4月,又斩获“2022年度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项”,获得6枚蒙特奖金奖。

未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要求不断提升和对膳食均衡的认知逐步加深,以鲜食玉米等低脂高纤维粗粮将逐步走向千家万户,成为餐盘上主食替代的优选,从而助力国人健康水平提升。而诸如北纬47°这样的优秀品牌,也将不断创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健康、营养、新鲜的优质产品。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