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尼尔森IQ:近七成全球消费者认为可持续性相比两年前更为重要

发布时间:2022-12-08 19:52: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气候变化将促使企业于未来五年内重构商业模式并积极转型

·84%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可持续性在其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影响

·可持续性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品牌时的首要考虑因素,超过实惠/低价及安全/卫生等因素

上海,2022年12月8日——尼尔森IQ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55%的全球消费者非常关注可持续性,69%认为可持续性相比两年前更为重要。在中国,84%的消费者认为可持续性在他们的日常生活占有重要影响,是选择品牌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以上研究结果来自于尼尔森IQ最新发布的《不断变化的可持续发展环境》报告,该报告旨在研究气候变化对快速消费品的影响。研究发现,企业治理对实施可持续发展的作用以及气候变化造成价值链成本激增这两个新兴的驱动因素,会在接下来的5-10年对快消行业带来巨大变化,促使企业、制造商、品牌和零售商积极转型并实施真正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

该报告还指出:

·79%的全球受访者表示,如果某家零售商店内提供更多种类的可持续性产品,他们会有(相当大的/非常大的)概率选择该零售商

·全球每4名消费者中就有3名(76%)要求企业主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77%的受访者表示将不再购买有“漂绿”(greenwashing)行为的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而突出了信任和透明度对企业宣传及整个供应链的重要性。在中国,如果品牌具有“漂绿”行为,88%的消费者可能会停止购买该品牌产品

·只有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不关心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可持续”,40%认为“可持续性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优先事项,且每天都在努力可持续化”,44%认为“可持续性对社会有重要影响,会尽可能做出可持续性选择”

尼尔森IQ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宋烨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重要议题,企业为了满足新要求、符合新准则和应对商业新况,纷纷进行绿色转型,预计未来五年将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而当各行各业忙着为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实施计划时,企业唯有积极主动,秉持真心,付诸实际行动,才能抢占战略优势。”

“自从中国于2020年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加快可持续发展进程,实现碳中和与能源转型。在这个关键过渡时期,尼尔森IQ将关注零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趋势,帮助客户了解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赋能客户实现可持续增长。”宋烨补充道。

关于尼尔森IQ

NielsenIQ是提供最全面、最公正消费者行为洞察的全球领导者。在开拓性消费者数据平台的支持以及丰富分析功能的助推下,NielsenIQ能够为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公司及零售商提供果断而自信的决策。

通过使用全面的数据,公正评估各种交易项目,NielsenIQ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消费者行为洞察,进而优化所有零售平台的性能。凭借开放性的数据整合理念,我们能够获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者数据,全力揭示市场真相。

NielsenIQ属于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的投资组合公司,业务遍及近百个市场,覆盖全球90%以上的人口。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