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美云智数加“数”驱动 联手九三集团领跑世界“粮”心时代

发布时间:2022-12-21 12:50: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中国数字化年会是国内数字经济及数字化创新领域全国盛会,本届年会60余位专家学者、各行业数字化领军者与千万人次汇聚直播间,共探VUCA时代企业破局之道。

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锦囊专家、首席数字官联合全国CIO组织发起的“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结果出炉,这是全国首个全面覆盖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发展的评选,美云智数携手九三集团打造的“数据中台”建设项目,荣获“年度国有企业数字化典范案例”。

“智慧九三”领跑世界“粮”心时代

中国食用油领袖品牌——九三集团,是中国粮油行业唯一获得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数字时代,九三集团提出以数字化赋能智慧企业建设,用中台的思想“链接、共享、高效、赋能”,明确数智战略目标,实现企业决策的数据化、智能化,打造“科技+消费”型粮食企业。

数据中台建设是九三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九三集团数字化转型办公室主任张伟应邀分享表示,数字经济背景下,数据是新时代的“石油”,但海量数据需要通过创新技术挖掘与沉淀,才有可能使其价值最大化。

为发挥数据驱动经营的价值,2021年九三集团携手美云智数共建新一代数据中台,立足数据现状打破系统间的数据壁垒,构建以统一数据资产体系和服务体系为核心的数据中台体系,以期将管理者的思路与诉求,通过数据的方式逐步转化为对具体业务举措的指导。

基于“智慧九三”战略达成,双方目前合力实现了流程信息化、业务数据化、决策智能化,整合超过1000个内部业务指标数据,推动业财拉通、研、产、供、销、服一体的数字化运营,并统一50多项数据标准及业务执行标准,同时还定义300多项内部风控管理指标,大幅提升组织人才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率,数据报表效率提升10倍以上,促进从“结果分析”到“过程分析”运营模式的改变。

在张伟看来,数据中台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不是简单的系统建设,而是以数据为基础的先进管理能力的建设。展望未来,他希望通过“机制+执行”双驱动,携手美云智数通过数据平台、数据治理、数据运营组织和机制完善,以更深入的数据应用服务,支撑企业战略目标。

美云智数:落地数字化转型

作为国民经济的“排头兵”,央国企在数字化转型上任重道远,为共建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良好生态,美云智数积极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旗下美擎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 “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基于美的成功经验,美擎在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研发创新、制造价值链精益运营、产供销全价值链协同与计划一体化拉通、AI应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凝聚“制造业最佳实践、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软硬结合的工业解决方案”,成为助推“中国智造”的强引擎。

针对央国企数字化转型需求,美云智数通过对不同集团管控要求的研究,整合“平台+定制化方案”予以实现跨企业协作,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构建数字生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汽配、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领域的央国企。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