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沃尔玛自泰国进口的Member's Mark 生冷冻黑虎虾因检出动物疫病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2-12-21 14:10: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12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共230批次进口食品被拒入境,涉及1批次沃尔玛进口的“Member's Mark”品牌生冷冻黑虎虾。

信息显示,沃尔玛(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自泰国进口的,标称Golden Seafood International Co., Ltd.生产的1批次共12600千克Member's Mark 生冷冻黑虎虾 31-40因检出动物疫病被拒入境。

据了解,“Member's Mark”是沃尔玛公司旗下会员制连锁仓储式超市“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的自有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佛山举办第二期广东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活动中公布了12个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其中经查,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5月17日期间,沃尔玛公司利用山姆会员商店APP线上销售商品,在“我的评价”中,当用户未及时对真实交易的商品作出主动评价时,APP后台系统则会自动默认五星好评,并将默认五星好评自动计算在好评率里进行展示,存在对商品的用户评价作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认为,沃尔玛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30万元。

另外据报道,曾有消费投诉称其在位于成都金牛区的山姆会员商店购买的进口牛肉发现变质发臭,今年1月8日,成都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责令商家立即下架该批产品,同时进行抽检,检验报告结果显示部分肉质色泽变黑并发暗,有异味存在,单项结论为不合格。

根据2月16日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成金市监处〔2022〕51010622000193号),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金牛区山姆会员店生产经营感官性状异常的鲜牛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0.006326万元,罚款6.0000万元。

不仅如此,根据2022年4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7期),其中,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名称为深圳市昶裕隆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高山糯茄(1000g/袋,昶裕隆®+图形,2021-10-25),镉(以Cd计)检验结果为0.071mg/kg,标准值为≤0.05mg/k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