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1批次益力多乳酸菌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2-12-21 14:14: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12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共230批次进口食品被拒入境,涉及1批次益力多乳酸菌饮料。

信息显示,自中国香港入境的,标称香港益力多乳品 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9000千克益力多乳酸菌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值得注意的是,仅今年年内此前已有6批次益力多产品被拒入境。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自中国香港入境的,标称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8950千克益力多乳酸菌乳饮料及1批次700千克益力多低糖乳酸菌乳饮品均因为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自中国香港入境的,标称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共5630千克益力多活性乳酸菌饮料(活菌型)和益力多低糖活性乳酸菌饮料(活菌型)因货证不符被拒入境。

据悉,1935年创始人代田稔博士利用自己强化、培养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研发了Yakult(即益力多,除广东省、海南省以外,品牌名称为“养乐多”),1955年日本株式会社Yakult本社成立,随后在中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成立Yakult公司并开始销售。

如今的Yakult集团历经八十多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已经由传统的饮料制品发展到保健食品、护扶品、医药品、生物科研等更为广泛的科技领域,益力多健康事业已经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因违规宣传被处罚45万元。

根据2021年8月3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沪市监浦处〔2021〕152020002062 号),经查,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在我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之前,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并引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为依据,极易增加消费者对其养乐多乳酸菌产品的关注度和信任度,误以为益生菌对新冠病毒有防治作用;

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宣传“肠道内的有益菌会随人体正常排泄而流失,所以需要每天补充活性益生菌,保持肠内菌群平衡。”,会使人误以为不每天服用益生菌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宣传“养乐多 100 毫升的小小一瓶足足含有100 亿个以上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每天一瓶可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益生菌”,会使人误以为每天喝一瓶养乐多乳酸菌就会满足人体所需益生菌,而忽略对除干酪乳杆菌以外其他品种益生菌的补充。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的宣传行为有利于提高养乐多乳酸菌的销量,获取竞争优势,排除或者妨碍其他品种益生菌饮品的竞争,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

最终,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被罚款4500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