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飞鹤揭榜“十四五”项目,牵头研制新一代婴配粉

发布时间:2022-12-22 15:08: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2月22日,在“鲜萃活性营养,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中国飞鹤60周年战略升级发布会上,飞鹤对外公布,其牵头申报的——“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新一代婴配乳粉制造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功获批。

这是继去年飞鹤与江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联合揭榜“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项目后,再次揭榜“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截至目前,“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和婴配粉相关的项目有两项,飞鹤分别承担1个专项和1个课题。

图片.png

“揭榜挂帅”是国家“十四五”以来的一大重要改革,每一个榜单都瞄准了国家的重大需求,对于揭榜团队本身的管理、执行、科研攻关能力要求很高。

事实上,近年来,飞鹤在母乳研究、原料开发、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领先行业。

飞鹤是最早启动中国母乳研究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2万个样本的中国母乳数据库。在此基础上,飞鹤在母乳活性组分方面不断取得前沿性研究成果,例如,首次通过系统综述发现中国母乳中DHA/ARA的比例为1:1.7,精准定量乳铁蛋白、骨桥蛋白等11种活性物质在6个不同泌乳阶段的动态变化等。

图片.png

在活性功能原料开发方面,经过6年的持续攻关,飞鹤于2022年建成我国第一条乳铁蛋白自动化生产线,并成功获得生产许可,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此外,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飞鹤还将深入开展活性功能原料的自主开发。

飞鹤的研究成果也在持续实现产品转化,在明星产品星飞帆卓睿中,特别添加了专属Mul-MFPL®乳磷脂群、新一代专利OPO等活性营养物质,以帮助宝宝提升免疫力。

“在多年持续研究中,我们发现母乳中的活性营养对婴儿的生长发育起着关键作用。”中国飞鹤首席科学家蒋士龙说,正是基于对活性营养的重视,飞鹤提出“鲜萃活性营养,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新战略,研制新一代婴配粉。

在蒋士龙看来,新一代婴配粉应当具备三个特征,一是依据中国母乳研究设计,二是保留母乳组分活性营养,三是喂养效果接近母乳。

未来,飞鹤将重点围绕“鲜萃活性营养”,聚焦生命早期1000天,从建立涵盖中国典型区域的母乳样本库和母子队列、开发母乳功能组分的检测方法并形成标准化、建立营养组分和婴配粉的功效评价模型、探索更尖端的“锁鲜”工艺、开发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新一代婴配奶粉等5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图片.png

依托“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飞鹤还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组成校企创新联合体,前瞻性地采用医学、营养学等学科研究方法,更加深入地推动母乳活性营养科研、活性原料攻关,实现活性营养科研的全方位进阶,研制新一代婴配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