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干紫菜》国标起草单位阿一波食品公司生产的深海紫菜铅超标

发布时间:2022-12-26 10:41: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深海紫菜不合格。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9期),其中,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政和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紫菜(60克/袋,阿一波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2-01-02),铅(以Pb计)检测值为2.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干重计)。

铅是最常见的重金属污染物,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可在人体内蓄积。长期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血液系统、神经系统产生损害。藻类干制品中铅(以Pb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的原料中铅含量超标,也可能是生产设备或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

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称,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紫菜、海苔、橄榄菜、调味品、冻干等农业绿色食品深加工的大型民营企业,曾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头企业”荣誉称号,另外还是福建省水产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干紫菜》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而该公司旗下阿一波牌系列产品曾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福建省品牌农业企业金奖、福建名牌产品、福建名牌农产品。

不过经梳理发现,仅今年内,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已经三次因食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2022年5月16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晋市监处字﹝2022﹞20-015号),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的“有机紫菜”被没收违法所得7020元并被58000元;该公司因生产不合格的“菠菜蛋汤”被没收违法所得5104元并被罚款5280元,此外该公司还因为生产未按规定及时上传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的食品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被给予警告。以上罚没款合计75404元。

根据2022年9月28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晋市监处字﹝2022﹞20-046号),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因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6240元并被罚款3450元。

根据2022年10月18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晋市监处字﹝2022﹞20-047号),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被没收违法所得6975元并被罚款770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