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蒙牛卢敏放:2023年坚定FRIST战略 勇闯“三大雄关”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6: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永远不要相信市场和行业会有奇迹发生,但一定要相信蒙牛人无畏逆境、要强不息。”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近期在2023年员工年会上发出要强闯关动员令、吹响全年工作“新号角”。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员工年会于1月16日在蒙牛集团总部所在地呼和浩特举办。年会以“一起闯雄关,再创新蒙牛”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提出2023年要坚定推进FRIST战略,勇闯业务、管理、投资转型的“三大雄关”,全面保障“再创一个新蒙牛”目标顺利实现。

回顾过往,卢敏放感慨颇多。他说:“2022年受疫情影响,整个乳业发展并不平静,但困难和风雨没有放慢蒙牛人的脚步,还激发出蒙牛人要强拼搏的精神。”

“2022年,蒙牛在不仅在传统业务上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在创新业务方面也取得了很多重要突破。”卢敏放表示,蒙牛顶住重重压力保持稳健发展,还通过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勇担乳业“国家队”的社会责任,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持续营养保障。

逆势前行的背后,蒙牛也实现了品牌、品质和品德的“全面开花”——2022年,蒙牛在全球乳业20强中排名第七,创造历史新高;荣获乳业唯一的“全国质量标杆”称号;MSCI ESG评级上调至“A”级,为中国乳业最高等级……

此外,2022年是体育营销大年,提早布局中国女足、冰雪运动、世界杯等重量级体育IP的蒙牛,在业内看来也是“赢麻了”。尤其在年末的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多家调研机构报告显示,蒙牛的传播声量、受众好感度、数字资产方面均位列第一,成为本届世界杯营销赛场上的最大赢家。

“对于蒙牛2023年的发展,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卢敏放表示,“这样坚定的信心源自国内经济回暖、公众对营养健康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大股东中粮集团的坚定支持,以及我们正确的战略、能打仗的队伍和长期主义的品牌布局。”

早在2020年,蒙牛便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再创一个新蒙牛”的五年战略目标,从消费者至爱、国际化、更具责任感、文化基因强大和数智化五个“FIRST”维度推进,保障战略目标的达成。2023年是蒙牛实施五年战略的第三年,卢敏放表示:“马拉松走到中段,经历了起步、攻坚,现在到了突破的时候。”

image.png

如何完成突破?卢敏放指出,2023年要按照“一起闯雄关,再创新蒙牛”工作精神,顺应新形势、新环境,在业务模式、管理模式、投资模式这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做出新的突破。

卢敏放坚信:“面向未来,要强的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再创一个新蒙牛’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蒙牛奇迹、赢得更伟大的荣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