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巴黎贝甜卖葡萄酒,还开了堂食,谁愿意买单?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2:25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张天元

老牌烘焙品牌也想有春天。近日,巴黎贝甜开出新店型,除了常规烘焙产品外,增加了简餐、葡萄酒等,场景上也餐厅化。事实上,近年来烘焙赛道发展迅速,老字号和茶饮等品牌纷纷入局,使得行业竞争激烈,包括巴黎贝甜在内的品牌也在做增量,以寻求新的增长点。在业内人士看来,巴黎贝甜品牌需要更新迭代来跟上市场步伐,但在创新的同时需要谨慎布局,结合自身情况来提高坪效,从而进行规模化发展。

开设首家BISTRO门店

进入中国市场19年的巴黎贝甜也开始讲新故事。近日,巴黎贝甜在上海开出了中国首家BISTRO门店。从门店场景看来,该门店保持了巴黎贝甜一贯的现代风,门头写着“PARIS BAGUETTE BISTRO”,不过店内增设有较多堂食座位。

从产品看来,该门店售卖面包、蛋糕、现制沙拉、早午餐、三明治、饮品和葡萄酒等产品,现制沙拉包括煎小土豆沙拉、牛油果青酱沙拉、海鲜蘑菇沙拉等,部分产品与常规门店存在重合,例如全麦吐司、美式咖啡、咖啡拿铁等。产品售价方面,早午餐产品价格在45-68元之间,沙拉类产品售价在10-88元之间。

据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上述巴黎贝甜BISTRO为首家门店,特色产品为贝果类、沙拉和三明治类产品是由每天原材料到店后现制而成的,饮品为现点现做。同时,店内还提供酒类产品,例如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白啤酒等,不同产品售价不同,其中红葡萄酒售价约300余元每瓶,白葡萄酒约为200余元。关于此类门店是否会被进行复制或是开放加盟,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看公司决策,不太确定。

关于品牌的未来发展规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巴黎贝甜,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据了解,巴黎贝甜品牌来源于韩国株式会社巴黎克鲁瓦桑,品牌2004年进入中国,并成立了艾丝碧西公司,授权使用“巴黎贝甜”“PARIS BAGUETTE”商标并统一管理和运营。据巴黎贝甜公众号显示,该品牌目前在中国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区拥有超过300家门店,其中北京地区共有70余家门店。

升级迭代寻增量

创新对于巴黎贝甜其实并不陌生,该品牌此前还与环球影业合作,推出“小黄人”和“功夫熊猫”系列联名产品,而这一举动在烘焙界更是常规操作。事实上,烘焙品牌入局者众多,竞争激烈,寻找增长点的品牌不止一个。

近年来,多位“大佬”都跨界烘焙,而这不仅增加了行业竞争,更是为品牌们带来了一定压力,这也是不少品牌做加法的原因之一。此前,五芳斋开出了首家节令伴手礼店,采用零售+轻餐饮的业务模式,并售卖现烤烘焙类产品;再之前,原本主打熟食的一手店在去年进入了烘焙圈,主打烘焙产品,还售卖饮品。与此同时,奈雪的茶、乐乐茶、喜茶等茶饮赛道的选手更是在烘焙赛道越走越远,烘焙大战,一触即发。

在此背景之下,巴黎贝甜等品牌都在通过增加品类寻求生存良药。网红烘焙品牌原麦山丘此前尝试早餐店,提供自助早餐服务,供应多种面包和饮品;老牌烘焙品牌金凤呈祥则是在店内售卖起了茶饮,还增设水吧。对此,资深连锁产业专家文志宏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烘焙品牌呈现两种趋势,一种是餐饮化,另一种是茶饮化。通常来说,烘焙品牌增加品类意味着对经营策略和逻辑进行思考和升级,其目标群体也会发生改变,不仅仅是增加产品这么简单。品牌只有经过谨慎的研究判断再做决策才能提高门店坪效,盲目增加品类对于经营并不会带来帮助。

反观巴黎贝甜,文志宏指出,该品牌推出新店型是为了更好地升级迭代。烘焙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产品创新和模式迭代较快,巴黎贝甜在进入中国烘焙市场时创新力较强,但随着时间推移,其优势也逐渐减小,便需要推陈出新,从而与时俱进引领市场。

生存门槛提高

纵观烘焙市场,跨界“大佬”不断入局,而烘焙起家的品牌也有经营不顺的情况,例如网红烘焙品牌牛角村储蓄卡使用受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此前备受资本重视的虎头局渣打饼行面临资金困境;墨茉点心局去年初被曝大幅裁员,品牌如何生存值得探讨。因此,巴黎贝甜等品牌未来还需在创新能力、人员管理、规模化等方面在做功功课。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巴黎贝甜开设新店型是希望借助新渠道来改善产品结构,增加品牌收益。烘焙行业中大多品牌差异化程度不高,不利于应对成本波动,因此要找准适合自身的经营策略定位,从而进行差异化布局。

沈萌认为,烘焙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巴黎贝甜尝试新定位并开设新门店的投入成本较大,且不确定因素较多,将面临一定的挑战。不过,烘焙赛道虽然较为成熟,但仍具备潜力,未来巴黎贝甜等品牌还需通过研发创新等来增加品牌综合竞争力。

其实,布局烘焙多年,巴黎贝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巴黎贝甜在烘焙市场深耕多年,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资源、经营经验、产品还是人员方面都具备优势,但面临新的模式和变化较大的产品组合,该品牌还需要经历一定的探索过程。”文志宏进一步指出。

不过,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生存门槛也随之提高。文志宏表示,不仅是烘焙行业,行业在快速发展中通常都会出现新入局者增加,而同时部分品牌又出现经营不善等问题,这就对与品牌的创新能力、规模化、人才管理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烘焙行业发展前景和空间较为可观,对于巴黎贝甜等烘焙品牌而言,需要持续以市场和消费者为导向,增强产品和门店模式创新,并完善品牌系统化管理,从而支持品牌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