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五年售价未变 线上线下开售 餐企元宵备货量提升20%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9:32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张天元

元宵和汤圆总是正月十五的常客。2月5日,元宵佳节来临,东来顺、龙人居水煮鱼、四眼仔车仔面等多家餐饮企业都在社交平台中向消费者发出了节日祝福,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多家企业都加大了时令美食备货量,其中不乏通过线上渠道售卖汤圆的品牌。

“去年卖了1吨多,今年消费复苏到店客流量增多,我们加大了备货量,共备货黑芝麻汤圆近2吨。”庆丰包子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庆丰包子铺提前几天便开始售卖汤圆,近几天平均每天能卖出100多斤。不过,增加时令美食储备的并不止一位。

据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锦芳元宵今年的备货量在48万斤到53万斤,同比去年提升20%,馅料方面,则包括传统的什锦、黑芝麻、可可等8个口味。除了售价五年未变之外,现摇元宵售卖从大年初十开始便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说到现摇元宵,可谓是多家餐饮企业今日的热门产品。记者了解到,每年元宵节惠丰门丁肉饼店都要卖出超过2000斤手摇元宵,并在元宵节前一周左右开始制作,消费者可选择堂食或是购买半成品。同时,护国寺小吃也推出了自制手摇元宵,包括黑芝麻、五仁、巧克力等5种口味,售价为42元每斤。

销售渠道方面,线下依然是多家餐饮企业的主战场,也有选择通过线上布局的案例。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排队购买元宵的消费者较多,便宜坊集团在通过手持设备提前扫码付款的同时,还开设了方便老年人现金购买的窗口。另外,便宜坊集团不仅在物美超市100铺设了多个销售网点,“多点”APP也均可购买。

卖元宵成为一道风景,元宵节中餐厅推出的活动也热闹非凡。例如,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品牌均推出了元宵节当天进店就餐送元宵活动。此外,北京华天还推出了“猜灯谜 赢好礼”的活动,“奖品有代金券,福气汤圆,包括钥匙扣、笔记本、马克杯在内的文创产品,还有我们的新品自加热饭,只要通过游戏就肯定能中奖。”北京华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