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叮咚买菜汤圆、春饼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0%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3:02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王小月

结合春节期间的情况,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立春预计将成为家人朋友团聚的又一高峰期。记者了解到,针对米面、肉禽蛋、蔬果、预制菜等日常食材,叮咚买菜平台的备货量是平时的2倍左右,其中汤圆、春饼、酱肉等作为团聚时必吃的仪式感美食,叮咚买菜还在加大此类商品的备货与销售力度。

据介绍,距离元宵节还有3天,叮咚买菜平台上汤圆的整体销量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0%,随着元宵节临近,加上个别商品特价、“买一赠一”等活动,本周末还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对汤圆口味的选择上,南北方消费者的口味相对一致,都以传统的黑芝麻汤圆为主。叮咚买菜今年就推出了多款高品质的黑芝麻馅汤圆,其中有和三全联名的大黄米黑芝麻汤圆,也有特色品牌如宁波老字号“缸鸭狗”经典的宁波汤圆,都成为平台上近期的爆款。

“相较于往年,今年元宵节消费提前开启,延续时间更长。”叮咚买菜华北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正月初八起,汤圆销量稳步提升,预计元宵节当天将达到销量高峰。为应对消费需求,今年叮咚买菜的汤圆备货量是去年的1.5倍,还新增了无糖黑芝麻汤圆等4个新品类,有16支SKU可供选择。 

低糖、粗粮制作的健康食品也是今年汤圆消费的新趋势。在叮咚能买到适合中老年群体和讲究低糖饮食的年轻群体的无糖黑芝麻汤圆,粗粮大黄米汤圆等。

在有些北方地区,元宵节也有吃饺子的传统。叮咚买菜对水饺相关商品的备货量超出平时3倍,最高时有43个SKU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也加大了饺子馅、饺子皮的备货,满足人们自己在家包饺子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有立春当天“咬春”的习俗。今年立春和元宵节恰逢周末,预计家庭聚餐会增加,相关商品的整体销量相较去年也会有所提升。据了解,考虑到北京有吃春饼的习俗,平台增加了春饼、酱牛肉、酱肘子、韭菜、豆芽等产品的备货量,其中酱肉类、豆芽、韭菜等备货量都是去年的1.5倍,比平时则要高出10倍。

叮咚买菜蔬菜负责人介绍,此次立春期间叮咚买菜主打的“井水黄豆芽”“井水绿豆芽”是北京主打的本地“百里鲜货”特色农产品,含水量足,口感也更为脆爽。由于其产自北京本地,运输距离更短,新鲜度和性价比都更高。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