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桂林庆和食品公司藕粉不合格,曾6次因食安问题遭处罚

发布时间:2023-02-06 11:46: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1批次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缤纷水果藕粉不合格,该公司此前曾6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图片.png

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799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号),其中,渝北区舰之王紫同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缤纷水果藕粉(生产日期:2022-05-25),菌落总数检测值为82000;80000;66000;69000;66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霉菌检测值为150;85;70;55;8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M=102(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

据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08年被桂林市授予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获得广西著名商标,2020年被授予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双称号,2021年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不过经梳理发现,该公司曾6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款35.5万元:

根据2020年8月27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罚字[2020]140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的纯藕粉霉菌超标,被罚款50000元。

根据2020年12月28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罚[2020]216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的野桂花蜂蜜、庆和洋槐蜂蜜菌落总数超标;生产的五谷粗粮燕麦片霉菌超标,被罚款60000元。

根据2021年10月11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处罚﹝2021﹞339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736.20元,并被罚款70000元。

根据2021年12月31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处罚﹝2021﹞523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606元,并被罚款55000元。

根据2022年6月27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罚﹝2022﹞137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646.8元,并被罚款60000元。

根据2022年10月27日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荔市监罚﹝2022﹞238号),桂林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504元,并被罚款600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