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法院对红牛“50年协议”之争作出新裁定,买零食算“公摊”不是营销正道

发布时间:2024-01-02 15:59: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红牛“50年协议”之争,法院有新裁定了

上世纪90年代,中泰双方企业曾围绕“红牛”饮料在中国的独家生产销售、合资设企、合作期限等事宜签订协议书,因其中约定协议有效期为50年,故该协议一般被称为“50年协议”。2018年随着中国红牛工商营业执照登记经营期限到期,基于“50年协议”中国红牛在办理工商登记经营期限续展时,因泰国天丝阻碍中国红牛办理变更登记,导致其至今未取得新的进展,迫使中国红牛怀柔生产基地停产、工人待岗,给中国红牛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

中国红牛于2021年将泰国天丝等诉至北京四中院,请求确认上述“50年协议”第七条有效,确认“50年协议”约定的中国红牛的存续期为50年,判令泰国天丝等办理中国红牛的营业期限续展工商登记手续,并赔偿中国红牛经济损失1亿元、承担诉讼费等。今年6月,北京四中院就该案作出一审裁定,驳回了中国红牛的起诉。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裁定,宣布撤销今年6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红牛)与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北京市怀柔区乡镇企业总公司(以下简称怀柔乡企)之合同纠纷案作出的一审裁定,并指令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就该案进行审理。

买零食算“公摊”这不是营销正道

公摊面积,这个原本用于描述房地产中公用区域的概念,现在被网友用来形容零食包装中的无用部分。近日,零食“公摊面积越来越大”再度引发关注。

这些非必要的零食包装,不仅会在视觉上错误引导顾客,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还会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增加废弃物污染环境。有权威数据显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中约有30%至40%是包装废弃物,其中大部分就来自过度包装。而且,商家竞相比拼过度包装,迎合消费者的面子心态和攀比心理。长此以往,卖产品异化为卖包装,难免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

实际上,为遏制过度包装,国家近年来动作频频。尤其是今年9月份,相关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规对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空隙率等均做了明确规定,明确食品包装不应超过三层,非接触食品的包装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额的20%。而零食的“公摊面积”越大,意味着包装空隙率越高,进而会被判定为过度包装,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

9大品牌跨年演讲,张联东讲述3个洋河故事

12月29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洋河股份作为首家倡议企业的2023“梦想连接世界——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盛会在北京水立方璀璨上演。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应邀参加并发表题为《梦想连接世界》的主题演讲,用三个生动的小故事和企业家的情怀,讲述了洋河铸就更强“中国心”、托举更大“世界梦”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愿景。张联东表示,“从‘拥 抱梦想’到‘点燃梦想’再到‘传递梦想’,我们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在不知不觉的改变着世界、创造着未来”。而这,也是洋河股份作为“世界品牌路”活动“首家倡议单位”的初衷和情怀。

暴雪寒潮之下,蔬菜如何“安全过冬”?

12月10日以来,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我国大部分地区接连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形成暴雪寒潮,中央气象台连发“暴雪+寒潮+冰冻”预警。未来一段时间,寒潮气候还将持续,如何进一步减少极端天气对蔬菜生产的影响?

农业农村部蔬菜市场分析预警团队成员安民表示,各地需强化设施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一是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定期检查、检修大棚及设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对优势产区老旧蔬菜生产设施的改造,增强防灾抗灾能力。二是强化极端天气预测预警能力建设,及早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三是各地要立足当地实际,制定农业气象防灾抗灾减灾应急预案,确保将灾害对蔬菜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并继续加强科普宣传,提升菜农应对极端气候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蒙牛成立全球专家智库 汇聚顶尖人才引领创新发展

近期举办的蒙牛集团2024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以“营养健康融合,科学技术共创”为主题的蒙牛总裁战略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期间,蒙牛全球专家智库正式成立,来自乳品加工、营养健康、生物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包含10多位院士在内共计100余名专家已经“入库”。

马力全开,提前备货,加多宝全力“备战”春节档

距离2024年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对于加多宝而言,当下已经进入了“备战”春节的关键时期。近日,多家媒体共同探访了加多宝北京工厂,一同见证了加多宝生产流水线中各个环节紧密配合、马力全开的火热气氛。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4年春节,加多宝不仅是提前“备战”,更是全力“备战”。当前在加多宝北京工厂中,生产线均保持24小时的连续运转,生产出的产品源源不断地供向华北、东北、山东等重点市场。

放眼全国,加多宝截至当前已拥有30余个生产基地,如同北京工厂一样,加多宝所有生产基地都已经进入了全力以赴“备战”春节消费旺季的生产状态之中,纷纷开启满产模式。

中国飞鹤荣获央视2023国潮盛典先锋品牌 彰显品牌创新力量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国潮盛典”晚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飞鹤荣获“2023国潮创新榜样先锋品牌”。

近年来,飞鹤始终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率先发力前瞻科研。今年,飞鹤正式宣布启动“脑发育”战略。在4个月时间里,飞鹤先后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的顶尖科研团队进行合作,打造国内外顶尖脑发育科研平台,围绕“生命早期1000天”这一生长关键期,进一步开展系统化、体系化脑发育研究,为提升国民健康和祖国未来人才储备贡献飞鹤力量。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