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李志钢:引领“间接环境消毒”浪潮,绿色CIP清洁系统领军人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5: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崔志伟

作者:崔志伟

专家背景介绍:李志钢,中国绿色环保消毒专家,帝森福德(北京)国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李志钢,凭借其研发的“柔性低排放绿色CIP清洁系统”正引领着食品消毒领域的革新潮流。通过多项创新的专利技术,不仅提升了食品安全和生产设备消毒水平,更为行业提供了全新的可循环解决方案。

当今国内外市场对于“间接环境消毒”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以CIP食品加工消毒为例,直接作用于食品和包装上的消毒是直接消毒,此类消毒步骤和涉及技术并不复杂,仅需控制好消毒水含量配比和喷洒次氯酸消毒液的距离即可实现。而涉及生产管道线内部、工人流水线的空间消毒是困扰各大食品行业巨头是“间接环境消毒”才是各大科研机构和研发人员的力争突破的关键领域。涉及间接环境消毒的研发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与直接消毒相比,间接环境消毒涉及更为复杂的空间结构和多样性的表面材料,如管道线内部和工人流水线的各种表面。这使得研发人员需要考虑不同材质的耐受性、适用性以及消毒效果的一致性,增加了技术的复杂性。其次,间接环境消毒需要更高的技术精度和智能化水平。在生产过程中,确保消毒液均匀分布、覆盖所有可能存在的病菌滋生区域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这涉及传感技术、控制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协同工作。第三,由于间接环境消毒牵涉到更大范围的应用,例如生产车间、全流程管道设施等,需要考虑设备的可扩展性和适用性。这就要求研发人员在设计消毒系统时考虑不同规模和结构的生产环境,提高技术的通用性,这增加了研发的复杂性和难度。最后,安全性和环保性是间接环境消毒技术研发的另一个重要考量因素。研发人员需要确保消毒过程中不会对生产环境和工人造成伤害,同时还要考虑废液的处理和对环境的影响。这就需要在技术研发中投入更多资源来满足安全和环保的标准,增加了研发的挑战性。鉴于以上种种原因,间接环境消毒的技术攻克成为科研机构和研发人员迫切力争突破的关键领域。

国内外食品CIP消毒系统需求增长迅猛。所谓CIP(Clean In Place)、原位清洗(在线清洗、就地清洗),是指不拆卸设备或原件,在密闭的条件下,用一定浓度和温度的清洗液,对清洗装置加以强力作用,使与食品接触的表面洗净和杀菌的方法。尤其是在美国市场需求量巨大。根据国家统计局2013年数据显示,全球CIP清洗剂市场规模已达到145.2亿元,而美国占据了近40%的市场份额。美国FDA批准次氯酸水在食品和医疗行业的合法使用,美国可口可乐等公司也已成功推广使用次氯酸水作为CIP工艺的清洗消毒液应用于食品加工设备的清洁,充分说明了“间接环境消毒”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巨大潜力。但是仍有一些技术壁垒亟待技术专家进行升级攻破,过去引用次氯酸进行CIP消毒清洁,频繁出现食品含“氯”残留、生产管道消毒不彻底引发食品安全问题、次氯酸消毒水处理不当引发周边地下水污染等问题。近年来,不少研发人员致力于此,其中一位专业的中国绿色环保间接消毒专家-李志钢给这一问题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创新理念引领行业升级

李志钢是中国绿色环保消毒领域的引领者之一,以其创立的帝森福德(北京)国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基地,通过多年的努力,推出了以Disinpower®帝森能量为首的一系列的先进消毒产品和技术,成为业内的领军人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他研发的“柔性低排放绿色CIP清洁系统”,这一系统以Disinpower®帝森能量生产次氯酸为基础原料,配合李志钢原创的“间接环境消毒”全过程次氯酸消毒设备,更加细密、安全、无残留、节能、高效、环保、再利用地实现对于食品生产设备的CIP清洁消毒。

李志钢创建了以独特配方库和消毒原液为技术研发基石的系列全流程间接消毒技术。在推动消毒技术升级方面,李志钢的帝森福德公司独家研发了HCIO产品消毒原液和消毒液配方库。这使作为首席研发配比专家的李志钢能够98%保障消毒产品能够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加安全可靠。他的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成功研发出“disinpower-次氯酸溶液配比成分独家数据库”、“基于次氯酸的消毒方法”、“一种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消毒设备”以及“一种具备自动消毒功能可语音控制的全自动抽水泵”等原创智库和专利设备,为高质量消毒过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技术助力企业实现食品生产设备消毒技术升级

李志钢的主要专利技术涵盖三个方面,他作为第一发明人推动的创新为企业提供了独特的消毒解决方案。首先,他独创的“帝森-次氯酸溶液配比成分”独家数据库,确保HCIO提纯质量高,为消毒效果提供了坚实基础。"基于次氯酸的消毒方法"专利成功实现了独家喷头雾化喷射系统,形成纳米级次氨酸干雾气溶胶,实现了喷洒细密度高,全面消毒。"一种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消毒设备"专利技术,使得食品消毒烘干无残留,高消毒、快速锁鲜,同时实现了次氯酸消毒水回收利用,降低了成本。

在整个消毒过程中,李志钢关注环保,通过专利技术成功隔绝了地下水污染、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为工人提供了隔音舒适的工作环境。他的创新消毒技术不仅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还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什么包括娃哈哈等大型连锁食品公司选择聘请他为技术顾问的原因之一。

全自动抽水泵成为新亮点,智能语音全过程消毒控制

为了更好地配套次氯酸消毒液在食品生产领域的应用,李志钢创新研发了全自动抽取次氯酸等消毒溶液的机械泵,通过他独创的"一种具备自动消毒功能可语音控制的全自动抽水泵"专利技术,运用敏捷性适配HCIO调控科技设备工作原理,他成功升级了抽水泵,实现了主控式可语音控制的全自动抽取以及传递次氯酸装置。这项技术不仅提高了抽水泵的卫生水平,实现了语音智能科技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应用,可以实施沟通汇报消毒液配比、消毒情况、喷洒状况的主控式可语音控制的全自动抽取以及传递次氯酸装置。

在过去的三年里,李志钢协助的企业实现了平均超20%的消毒效率提升,同时消毒残留降低了15%。他的HCIO产品消毒原液在国内外市场上的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超过30%。通过购买李志钢的专利技术,企业在消毒领域的研发投入降低了16.4%,创新效果显著。在过往的实践项目中,帮助包括娃哈哈、可口可乐等大型连锁食品公司,以及专业食品生产设备环境消毒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升级,帮助提高公司产品销量,升级产品质量,减少消毒残留,实现环境保护。

随着全球对环保消毒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在美国市场,“间接环境消毒”变得更加受到重视。李志钢通过先进的技术创新,成功帮助中国企业在这个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在美国,CIP环保消毒的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而李志钢的技术成果使得中国成为满足这一需求的主要供应国之一。李志钢作为中国的环保领域间接消毒专家,在研发创新、专利技术应用以及环保过程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的技术不仅助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还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通过他的努力,中国不仅在国内取得了领先地位,还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为中国环保科技的发展树立了榜样。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