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一张纸巾揪出香精茶

发布时间:2018-03-23 11:33: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赵建元

受访专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 江用文

闻起来很香,泡出来却没有茶香味,这提示你可能买到了“香精茶”。尤其在春茶快要上市的季节,香精茶更为普遍。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茶叶中添加香精属于违法行为,以下几个方法有助大家揪出香精茶。

纸巾吸附法。将纸巾放入茶叶中密封起来,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后取出。由于纸巾对香精的吸附能力较强,如果上面带有化学香精的香味,基本就可认定为香精茶,而且纸巾在密闭环境中放置时间越长,香精味越浓;没有添加香精的茶叶,纸巾与茶味一致。

手搓法。购买茶叶时可以用手搓一搓,如果手掌中带有刺激性很强的香味,说明该茶叶很可能加入了香精;正常茶叶搓完后手中留有的是茶香。

冲泡法。温水冲泡后,香精茶刚开始香气浓烈,过一会香气迅速下降,茶水喝起来会有杂物感;正常茶叶一般要用80℃以上的热水冲泡才能泡出香味,而且香气自然、协调、较持久,茶水喝起来回甘生津。▲(特约记者 赵建元)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