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女性常吃红肉罹患远端结肠癌风险较高

发布时间:2018-04-10 10:59:41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红肉的女性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

研究涉及32147名英国女性。依照日常饮食习惯,研究对象分为四组:第一组常吃红肉,人数最多,达到65%;第二组爱吃禽肉,人数占3%;第三组爱吃鱼肉,为13%;第四组爱吃蔬菜,人数占19%。随访17年间,研究对象中出现335例结肠癌,其中119例为远端结肠癌。远端结肠位于结肠末端,为粪便储存处。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组研究对象罹患结肠癌的风险最低;常吃红肉的研究对象,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希望这一新发现能够帮助女性更好地管理个人健康,尤其是那些有着结肠癌家族史的女性。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有一定局限,研究对象中爱吃禽肉和鱼肉的女性较年轻,而且身高体重指数较高,而这些因素可能影响结肠癌风险。多年前有一些研究显示红肉关联结肠癌风险。这种关联可能源于多个因素,包括红肉高温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化学物质、加工肉使用的防腐剂等。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