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工信部: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25 13:2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据工信部官网,2018年7月23日,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8〕8号)安排,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活动日重要内容,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在京召开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工作座谈会。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汪敏燕就结合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国办发〔2018〕43号)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二是落实消费品“三品”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四是推进企业诚信建设,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广东、陕西等5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会上交流了2017年以来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三品”工作推进情况、兼并重组进展及成效、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评价情况,存在问题及落实国办发〔2018〕43号文工作考虑;伊利、雅士利、完达山、贝因美、君乐宝等12家企业交流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情况,2017年以来婴幼儿配方乳粉“三品”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落实国办发〔2018〕43号文工作考虑。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产业政策司、科技司相关人员,9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近2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赛迪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