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三元股份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增185.41% 全年营收目标78亿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晚间,三元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三元股份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95亿元,同比增长2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25亿元,同比增长185.41%。

对于营业收入大幅上涨原因,三元股份解释为本期主营业务乳制品销售同比增加以及法国Brassica Holdings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增加收入。

在上半年报告期内,三元股份8个分部中,液态奶分部营业收入最高,为19.37亿元,其次为奶粉及奶制品分部,营业收入为8.45亿元,冰淇淋分部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排在第三位,为7.3亿元。

但就营业利润来看,排在第一位的是冰淇淋分部,上半年营业利润为7448.75万元,其次是液态奶分部,营业利润为7328.5万元。送奶到户分部超越奶粉及奶制品分部成为营业利润排名第三的分部,其营业利润为6268.31万元。奶粉及奶制品分部营业利润仅为728.39万元。

另外,太子奶分部今年上半年仍处于亏损状态,营业亏损为1606万元,但相比去年同期亏损有所缩减。

据半年报显示,2018年1月15日, 三元股份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收购 Brassica Holdings 股权项目完成交割相关工作,从而间接持有法国百年健康食品企业St Hubert公司100%股权。此次纳入合并范围的境外资产为62.89亿元人民币,占总资产的比例为 45.01%。从三元股份披露的信息来看,其目前海外投资触角已延伸到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

另外,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乳粉、25 万吨液态奶搬迁改造项目已经基本建成,累计投入13亿元左右。

据6月16日三元股份发布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三元股份将2018年的营业收入目标设定为78亿元。

据三元股份分析,配方注册制落地后,外资乳品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我国三四线城市,乳品行业正在由传统营销向新营销转型,市场出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局面。为此,三元股份将更加重视渠道建设,深耕到户和电商渠道,加大销售渠道下沉力度,并大力推动渠道纵深发展,全渠道追踪消费者兴趣热点,巩固和提高市场份额。并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成本控制,力争成本与效益均衡。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