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各自加强专注领域 雀巢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

发布时间:2018-08-31 09:26:55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8月29日,咖啡巨头雀巢与星巴克发表联合声明称,雀巢以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雀巢将获得永久性的全球营销权,能在星巴克门店以外销售包装消费品等星巴克产品。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合作展示了雀巢公司所实施的增长计划,雀巢公司汇集了咖啡业界中的三个标志性品牌。该协议极大地增强了雀巢北美优质烘焙研磨咖啡和定量咖啡业务中的咖啡产品组合。凭借雀巢的全球影响力,星巴克品牌食品和餐饮服务可以开启全球拓展进程。

根据协议,雀巢获得星巴克的包装咖啡和茶饮产品品牌,包括Starbucks、Seattle’s Best Coffee、TeavanaTM/MC、Starbucks VIA、Torrefazione Italia咖啡和Starbucks-branded K-Cup胶囊产品。另有约500名美国和欧洲的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其中大部分位于西雅图和伦敦。

但是,协议不包括即饮型产品以及星巴克咖啡店内销售的任何产品。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的不断增长,我国咖啡产业总体呈上升趋势。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长为1万亿元的巨型咖啡消费大国。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合作的达成可以看做是雀巢对于咖啡行业爆发后的布局。从产业端、消费端来看,这一举措是非常令人看好的,依靠雀巢的品牌、渠道、客户、团队,进而精耕,有利于产品在世界市场上进行推广。

另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咖啡店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咖啡店数量增长十分迅速,2007年约有15906家,到2012年,快速增长到31794家,预计2018年咖啡店数量将超过14万家左右。面对市场需求和竞争,星巴克与雀巢的合作,有助于前者更好的关注门店咖啡经营业务。

本月初,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多个业务线。星巴克将依托阿里旗下的饿了么配送体系,在北京、上海的主要门店进行外送试点,年底覆盖至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朱丹蓬认为,从国内咖啡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面对资本的介入和市场竞争,星巴克将继续专注门店经营。而雀巢也将持续加强自身产品和渠道,进一步夯实其在咖啡市场的话语权,加强了对中国咖啡市场的掌控力。二者的合作,算是对各自擅长领域进行加强。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