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酒业中坚力量50人论坛:白酒行业如何再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24 11:40: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10月23日,深受行业期待的“改革再出发,智绘新增长”——2018(首届)中国酒业中坚力量50人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

又一行业重要IP诞生,见证引导者和守望者间的默契

作为中国酒业中坚力量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与推动者,本次论坛发起人之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在演讲中提到,中坚力量50人论坛邀请各位专家来集思广益,共谋大业,就是为了让行业在未来5-10年看清白酒的发展形势,并跟国家宏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相结合。

本次论坛也可以看作是一次行业醒脑会,需要出席的全国名酒、区域龙头企业代表,酒业连锁及行业经销商代表,经济分析师及科研单位代表等共同献智献策,为白酒行业新的10年描绘出更加美好的画卷。在未来,中坚力量论坛将作为一股全新的行业IP,每年在不同的主题下为白酒产业的健康成长贡献集体力量。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行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正在经历的成长和改革代表着这个行业的潮流涌进,对此主办方将整个议程分为“改革再出发”及“智绘新增长”两个核心议题,并且期间插入出席嘉宾的自由发言环节,最大程度地调动思维热情和参与热度。

改革再出发,50人引领50年

在“改革再出发”环节,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小刚、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董广阳发表主题演讲。不管是常建伟呼吁酱、浓、清三大基础香以及其他香型并举,彼此间应该求同存异一起开启中国白酒全球化市场;还是李小刚提出竞合趋势下中国白酒更需抱团前行,都体现了名酒企业在当前行业环境下的开放心态。同时,作为行业新零售先锋的杨陵江在论坛上提出“dian商”理念,这也是其获得阿里资本青睐的关键之一,而在董广阳的发言中围绕资本之于产业未来的趋势与路径展开分析,揭示了白酒定价及流动性间的关联。

随后,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程劲松;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套酒业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吴永东;仰绍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波;椰岛酒业总裁马金全等分别发表行业观点,从各自领域和经历着手,阐释了“改革再出发”的深刻内涵。

智绘新增长,酒业群英论道谱未来

经过第一轮的集中演讲及发言,论坛氛围渐入高潮,在接下来的“智绘新增长”议程下,酒业群英们继续围绕行业未来和当下的诸多困局和破局点展开交流。

在此轮主题演讲中,陕西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艳花带来了《以名酒价值与责任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说,让行业窥探到西凤作为老四大名酒在品质引领端所做出的持续努力;而作为广东酒业的旗帜,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则以一颗“创心”赢得了在场嘉宾的认可,也让更多地人认识到广东白酒的魅力;作为中国酒业垂直电商平台的先驱者,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围绕新零售时代的渠道力量展开论述,让我们看到了当前酒业在传统渠道上的创新和坚守;作为本次论坛中酱酒势力的代表,仁怀市酱香酒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武以近年来仁怀产区的发展经验入手,引出了行业需要引领者和坚守者的核心论点;最后,以新生势力登陆酒业舞台的一点资讯也带来了精彩演说,副总裁付继仁以白酒品牌的“颜值”塑造为主题,讲述了未来酒业在市场推广和自我包装上所需要侧重的要点。

本论主题演讲后,新增长的主题和背后的驱动力亦然清晰,在主持人向宁的引导下,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克永,花冠集团副总经理安申岭,广东粤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强,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靳利生,河南金辉名酒货仓董事长池金清,广东酒业协会会长彭洪等也相继发言,从生产、品牌、销售等环节展开,将当前白酒行业中所存在的问题摆上台面,并且结合自身的变革举措,揭示了新时期下中国酒业圈的活力与创变勇气。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